联想刘军:Q1财季游戏电脑、工作站实现两位数强劲增长

品玩8月11日讯,8月10日,联想集团召开FY22/23Q1财季(自然年2022年4月-6月)媒体沟通会。会上,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刘军表示,Q1财季联想全球游戏电脑和工作站营收均实现两位数增长,分别为同比增长14%和28%。

刘军称,虽然全球PC市场发展增速放缓,但由于联想在高附加值PC市场上保持了强劲的增长,联想PC全球市场第一的位置仍十分牢固,Q1财季达至24.4%,稳居第一,并进一步拉大了与追赶者的距离。他强调,联想PC发展非常健康,今后将持续加大高端细分领域的创新投入。

同时,刘军还十分看好PC整体市场发展。他认为,随着混合办公趋势的强化,用户对PC的依存度和使用时长都在提升,以中国用户为例,用户使用PC的时长比疫情前增加了一倍,这种趋势会延续到疫情后。

据刘军透露,联想正在“大兴土木”,已建成的深圳和天津的工厂今年都将投产,“我们在扩大产能,在迎接未来的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