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管“消失”风波后,复爱合缘宣布新任命:庄海任总裁负责公司全面管理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8月6日报道

近日,复爱合缘(原百合佳缘)发布全员信,信中宣布了新一轮高管任命,任命庄海为复爱合缘总裁兼婚恋事业群总裁,负责公司全面管理和婚恋业务整体运营管理,此外,还任命了副总裁、CFO、CHO等多名高管。

公开资料显示,庄海毕业于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曾是途家创始团队成员之一,为第2号员工。加入途家之前,他在微软工作了11年。在担任途家网高级副总裁期间,他负责平台运营、平台服务及产品研发等管理工作;2016年,途家宣布成立途家控股管理机构,负责集团战略规划、资本运作、资源统筹及经营协同,为各业务版块提供服务与支持,庄海被任命为控股管理机构总裁,向途家CEO罗军汇报。

后来,庄海加入飞猪。2019年,飞猪宣布成立菲住酒店联盟,庄海担任未来酒店CEO兼菲住联盟负责人;加入复爱合缘之前,他的最新职位为飞猪副总裁、民宿业务总经理。

2022年6月,百合佳缘集团宣布正式开启全新品牌升级计划,更名为“复爱合缘集团”。据了解,复爱合缘集团从提供单纯的婚恋服务,扩展为涵盖了婚恋、娱乐社区和婚嫁三大业务板块的全产业链公司。对原有的“百合佳缘”品牌进行升级再造,以全新品牌进入全新阶段,从而开启新征程。

百合佳缘系“婚恋第一股”,2015年,“百合网”与“世纪佳缘”合并,将原有的赛道进行整合,成立了“百合佳缘”。今年7月18日,有微博用户发帖称,世纪佳缘出事了,公司的CEO、COO、CFO和几个VP“消失了”。当时世纪佳缘表示,实际情况并非像网传所说,确有个别管理层因个人原因在配合司法机关调查,董事会已授权相关人员行使相应职责,公司业务运营一切正常。

值得注意的是,据天眼查信息,7月以来,百合佳缘网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已新增两则被执行人信息,执行标的分别为2.1万余元、1.7万余元。此外,百合佳缘与旗下公司世纪佳缘均涉及多个与自然人的服务合同纠纷。部分判决书显示,两公司被判返还原告服务费数千元至数万元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