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人网络间接参股子公司拟每股21美元出售Playtika总股本25.73%股份

【TechWeb】6月29日消息,今日,巨人网络发布《关于参股子公司出售股权资产的进展公告》,公告披露,巨人网络于近日收到参股子公司上海巨堃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巨堃网络”)函告,巨堃网络间接控制的子公司Playtika Holding UK II Limited(以下简称“Playtika UK II”)于2022年6月27日(美国东部时间)与非关联第三方Joffre Palace Holdings Limited(以下 “Joffre”)签订《股票购买协议》, Playtika UK II将其持有的Playtika Holding Corp.(简称“Playtika”)106,102,467股股票(约占Playtika总股本的25.73%)出售给Joffre,经双方协商本次交易对价为21美元/股(含税),交易总额为22.2815亿美元(含税),以现金方式分期支付。

QQ图片20220629091437

Playtika 是一家以人工智能及大数据分析技术为驱动的高科技互联网公司,目前主要将人工智能及大数据分析技术运用从事休闲社交类网络游戏的研发、发行和运营,其业务分布在美国、欧洲、澳大利亚等海外市场。

21美元每股的收购价比Playtika股票周二收盘时的价格溢价近60%,公司对应估值约87亿美元。2016年7月,以巨人网络为代表的中国财团以44亿美元现金收购Playtika。此次交易比当年收购价格涨了近两倍。

巨人网络表示,本次交易可能对公司利润带来重大正面影响,但鉴于本次交易尚存在不确定性,具体影响暂无法预估,实际影响以审计报告结论为准。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