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创光子获数千万A+轮融资,庐峰投资、联动丰业加持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6月27日报道

近日,超快激光器供应企业杭州奥创光子技术有限公司(下称“奥创光子”)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投资方包括庐峰投资、联动丰业等。庐峰投资基金为上市公司璞泰来的投资平台,联动丰业曾早期投资璞泰来、宁德时代、锦源晟等公司。

奥创光子表示,本轮融资主要用于飞秒激光核心器件的持续研发,还将助力奥创光子进军锂电池、新能源行业赛道。

据了解,奥创光子正式成立于2018年,是一家致力于飞秒激光光源技术、飞秒激光功能模块的研发、生产和应用的科技初创公司。目前奥创光子已拥有研发、生产团队近两百人,硕士以上学历占比20%以上。主要是面向下游集成商、科研机构等提供飞秒激光器件及软件方案等产品。

目前,奥创光子已拥有飞秒激光产品平台(功率分布10W-1000W)、皮秒激光产品平台、亚纳秒激光产品平台。也基于这些产品,奥创光子的产品正在半导体、新型显示、太阳能光伏、新能源电池、消费电子、航空航天等领域落地。

除杭州总部外,奥创光子已有上海、西安研发基地,华南(深圳)生产营销中心,以及英国南安普顿和德国亚琛海外研发中心,在此基础上,还将设立西南(重庆)研发生产营销中心,主要承担半导体、新型显示材料等先进工艺产品的研究、生产、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