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如灵完成新一轮融资,万兴产业基金、仓廪投资投资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6月16日报道

今日,XR教育领域产品及方案提供商格如灵科技宣布于数月前完成了C1+C2轮融资总额达数千万人民币,分别由万兴产业基金、仓廪投资投资。

谈及此次投资逻辑,仓廪投资管理合伙人钱立明先生表示:“XR技术经过过去几年的积累和沉淀,在硬件、软件和内容上都有较大的突破,借势元宇宙产业的逐渐商业化,行业再次迎来快速发展期。从全球范围来看,教学培训是增长迅速且潜力巨大的新市场,利用XR技术实现沉浸式教学,让学生身临其境的体会和感知,提高了教与学的效果。格如灵科技利用自身在教育领域内多年耕耘和积累及对教育场景的深刻理解,实现了XR技术对教育内容工具化研发量产、XR课件的策划制作以及落地服务的整个闭环,为学校提供一整套产品、内容、服务的解决方案,过去几年积累的实践经验为下一步的发展打下了非常好的基础。”

万兴产业基金董事长王满根先生表示:“XR技术是构成元宇宙时代重要的部分,万兴产业基金非常关注新技术的创新与使用,此次投资格如灵会在工具化协作生产、垂直领域的应用上产生深度赋能与合作,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在领域内创作者经济应用足够产生改变消费者、垂直行业应用的形式与模式,相信格如灵借助此次投资可以在资金和产业协同等方向更上一个台阶。”

据格如灵科技创始人兼CEO张琨介绍“元宇宙自去年开始大热后,XR作为未来元宇宙重要终端和内容展现形态首当其冲会在产业侧形成闭环,带来规模化产业和经济效益,在B端G端的产业侧教育培训、医疗、工业应用等领域在国内外已经产生了不少优秀创业公司及巨头公司布局。”

根据其官网介绍,格如灵科技成立于2016年,注册于北京,分别在南昌、武汉、成都、上海、杭州、深圳、青岛、新加坡等地设立公司及办事处,是一家聚焦于虚拟现实软硬件研发及推广的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为教育培训体系提供AR\VR与MR一体化全栈建设解决方案。

目前,格如灵科技产品涉及幼儿师范教育、K12教育及中高职本科院校教育,目前已经取得100多项VR软件著作权及20多个行业发明专利,业务已覆盖全球10多个国家。其中,格如灵5G教育云平台教学内容,已在全球成功实施落地2000多个项目案例。

团队方面,其研发团队来自日本KONAMI、搜狐畅游、蓝港互动等一线互联网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