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郡汇:云端智控,构建「危化品运输车队」数字化作业智网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5月17日报道

危化品物流车队,如何数字化转型,实现“全链路安全管控”与“降本增效”的智慧统一?

贯郡汇,通过对“人-车-货-路”的四维节点智控,帮助危化品物流车队实现「零事故」、「简成本」、「秒响应」的数字化经营升级。

客户案例:特大型危化品物流运输车队–南京三圣物流数字化创新实践

南京三圣物流是行业知名的特大型危化品运输服务商,旗下拥有三百辆以上的危化品罐箱车,业务覆盖全国、员工基数大、业务环节多,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提高服务效率、节省冗余成本、创造更多利润价值,成为三圣物流主动拥抱数字化转型的动因。

贯郡汇依托全流程、标准化的云端平台,帮助三圣物流实现“人-车-货-路”节点的精细化与可视化管控,环节之间数据打通,实现自营业务的数字化智控转型。

「危化品运输车队」的数字化作业智网

1、节点智控:线上精细作业,线下精准执行

人员-车辆-设备-路线,完整的风控闭环,精确到秒级的告警;严格执行危化品运输标准的“货物与罐体”的匹配规则;线上订单可拆分,及时应对异常发生,保障作业完成。

2、智能对接政府交管部门,系统打通数据,为物流车队生成电子运单

系统可与政府职能部门直连,为车队自动生成电子运单;合规、便捷、高效。

3、数智内控:自定义车辆、罐/箱、路线、客户、油耗、工资等作业标准

自定义输入业务资料,一键搭建线上作业范式;自定义量化考核,包含油耗、里程数、人员工资等;一站式构建整体数字化结算的底层逻辑。

4、智能调度“运单拆分”、流转,线上调配人员、车辆、装备完成作业

在途中的异常处理,可通过线上实时处理、调配;订单可拆分,实时智能调配人员、车辆、设备等;基于线上的精细化管控,保障运输完成的及时性。

5、智能调度“空车返回”,即时匹配新作业订单,提高业务效率

实时获取闲置或即将闲置的人员、车辆、设备等信息;即时匹配新订单,并根据货物要求调配车辆、设备等;基于订单的智能空车调度,规避闲置车辆设备的资源浪费。

6、线上极简报销:微信小程序一键报销,智能复核,完整闭环

驾驶员通过微信小程序发起报销审批;财务人员基于路线方案,输入“里程数”智能复核;核准后再通过微信小程序发给驾驶员自主确认。

7、车队后市场服务的互联互通:线上预约维修、线下直连加油站

系统打通线下维修网点,线上可预约维修、保养,无需排队等待;维修记录数字化归档,为车辆设备维保增值提供数据支撑;系统可直连线下加油站,非集采模式,自主选择服务,线上智能结算。

通过贯郡汇云端作业系统,三圣物流实现对车辆、人员、罐/箱设备、路线等安全作业关键节点上,精准到秒级的可视化管理,搭建了危化品运输的安全智网。

同时,通过对智慧罐/箱、油耗节能、线上报销等精细化管控,三圣物流有效地规避冗余成本,极大地提升业务协作效率,实现数字化作业的“降本增效”。

当前,贯郡汇与三圣物流在公路货运数字化领域进一步深度合作。

基于合同物流的“云智一体”综合服务平台

公路货运数字化+多式联运智能化+大数据赋能

中国领先的产业物流数字化新基建服务商

贯郡汇,基于合同物流的“云智一体”产业物流综合服务平台,依托物联网、互联网+云计算、AI人工智能、区块链等科技,将传统公路货运重塑为订单节点化管控的全流程、纯线上、标准化的云端数字作业平台,企业通过一个系统,实现公路货运数字化、多式联运智能化、产业大数据赋能的多维统一。

自2018年上线以来,贯郡汇已完成120+行业厂商入驻,累计百万级多式联运作业流大数据,形成基于标准化业务流程的云端数字化作业智库,帮助化工产业厂商、物流公司一键搭建以智慧车队管理为基础的“新基建技术服务”平台、以“大数据+新商业赋能”为核心的“数字化新商业服务”平台,助力企业优化经营、自我造血、增量创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