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正式向 MFi 配件商收取 99 美元年费,过期将终止会员资格

品玩5月17日讯,据充电头网报道,近日苹果正式向 MFi 计划会员收取年费,过期未支付年费的话,MFi 计划会员资格将会被终止。第三方配件商需成为 MFi 计划会员,才能推出 MFi 认证配件。

所有获 MFi 认证的配件厂商,近日都陆续收到苹果邮件发出的《关于收取 MFi 年费》的通知,MFi 计划年费为每年 99 美元。

MFi 计划会员有效期,从会员注册日开始计算,每年更新续费一次,MFi 计划的年费为每会员收取 99 美元(约 672.21 元人民币)(外加任何适用的税费)。如会员有效期内未支付年费,MFi 计划会员资格将会被终止。苹果会在年费到期日前 30 天、15 天、5 天发送电邮提醒年费即将到期。

从 2022 年 4 月开始,MFi 年费正式开始收取。配件品牌商记得提前续费 99 美元,避免过期被取消 MFi 会员资格。

苹果制定出 MFi 认证体系,第三方配件品牌想要推出兼容性稳定的苹果设备配件,就必须采用苹果 MFi 认证零部件。比如,目前 iPhone 快充数据线就需要使用苹果 C94 MFi 认证端子头、iPhone MagSafe 磁吸无线快充就需要使用苹果 MFM 认证模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