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ilà!完成千万级融资,创新工场领投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3月7日报道

近日,美国KOL社群电商解决方案提供商Voilà!宣布,已于近期完成千万级融资,由创新工场领投,复星锐正资本、Artesian和SOSV中国加速跟投。Voilà!创始人&CEO尚可表示,此次融资将主要用于Voilà!中国与海外市场的快速拓张。

谈及此次投资逻辑,创新工场投资人董事阮飞表示:“Voilà!项目是一个典型的结合中国和欧美优势的创业项目,利用中国的电商技术、运营、人力成本和供应链优势,以及欧美团队对于本土的认知和运营优势,提供了一整套针对海外网红简单有效的变现SAAS工具,帮助中腰部网红在分享日常穿搭的同时,也能够带来收入。在中心化电商非常强大的今天 Amazon、Walmart 等,我们非常看好依托于社交流量来做电商的机会,在嫁接网红流量的同时,也逐步打造整合了一套自己的品牌供应链体系。此外,Voilà!创始人在谷歌工作多年,技术能力非常优秀,项目增速很快,项目也是我们在跨境出海领域最快投资决策的项目。”

据了解,社交电商科技公司Voilà!通过深度学习推荐算法和技术将“中国电商理念”带入欧美社交电商市场,帮助上万欧美内容创造者和国际品牌实现智能化全平台社交电商营销模式,打破了欧美电商生态长期的分散与割裂态势,让网红达人与品牌方都能做到营收最大化。

与提供“各类链接页面”的工具不同的是,Voilà!还为创造者免费创建个人店面,提供千人千面的商品推荐技术。通过自动识别原创内容、匹配推荐同款和相似款商品,高效建立一键链接创造者与品牌的购物直通车。

Voilà!成立于 2019 年,由来自谷歌(Google)、阿里巴巴(Alibaba)、字节跳动(Bytedance)、美国在线(AOL)、《时尚》(VOGUE)、布卢明代尔百货公司 (Bloomingdale’s) 等世界知名互联网、媒体、零售公司的技术、产品、市场等核心成员组成。

截止至 2022 年,Voilà!已聚集 40 位核心成员加入他们,拥有1.5万网红达人,300万实时更新的智能化商品展示页面, 1.6万品牌与零售合作伙伴 (仅列举部分:Ralph Lauren, LEVI’s, Michael KORS, NIKE, Lululemon, Bloomingdale's 等知名品牌),已帮助社交网红达人和内容创作者增加10%至35%的营收。

据悉,Voilà!将在今年分别在全球市场连接更多创作者和品牌方,持续用推荐算法和技术打造全球一体化社交电商生态。现阶段,这个国际化团队正在吸引全球优秀的数据、前后端工程师,博主运营和出海品牌运营官等相关领域人才加入他们,旨在共同实现快速海外增长的发展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