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包装产线柔性化、智能化升级,果栗科技携磁悬浮智能柔性线产品亮相中国国际包装展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3月7日报道

2022年3月4-6日,第二十八届中国国际包装工业展览会(Sino-Pack)暨第二十五届中国啤酒、饮料及液态包装工业博览会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办。「上海果栗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下简称“果栗科技”)携自主研发的磁悬浮柔性线系列产品亮相展会,助力包装行业实现柔性制造、智能制造,赋能产业发展升级。

包装是制造业的重要环节,在食品、饮料、工业品、日用品等与国计民生密切相关的行业中应用十分广泛。但包装环节中常用的传统机械传输方式,普遍存在自动化程度低、生产效率低、能耗高、设计周期长、只适合单一品种生产、排查故障及维护周期过长等弊端,极大制约着企业的能效。随着传统工业体系的智能化升级,传统传输线已无法满足现有制造业的生产需求,包装环节也将逐渐向标准化、模块化、智能化、柔性化及低碳节能方向演变。企业对高速、智能、柔性、可维护性、可定制化及多品种生产等个性化的包装传输设备需求强烈。

作为磁悬浮柔性线服务商,果栗科技于2015年成立,专注于自动化智能制造领域,致力提供世界领先的智能柔性线产品。公司自主研发的iTS智能柔性线,具有模块化设计、组合灵活、高速、高效、低能耗等卓越性能,能实现智能传输和柔性高效生产,快速提升数倍产能,真正为企业做到低投入高回报,有效解决传统包装行业各类企业的痛点。

iTS智能柔性环形线

iTS智能柔性上下接驳线

据了解,系列产品采用果栗科技iTS 磁悬浮传输技术,将磁悬浮技术应用于智能制造领域,实现自动化产线的柔性生产和智能制造,全程支持高速、高效、高精度定位、多动子异步控制。

具体参数方面,磁悬浮产品传输速率可达4.0 m/s,重复定位精度+/- 0.01 mm,推力强劲(环形线80 – 240 N,接驳线160 – 1600 N ),最大支持负载分别达到20 kg (环形线)及150 kg (接驳线),单线体支持250个动子,控制器级联最大支持 2000个动子;定子长度单线体最长500米,控制器级联最大可达4000米;相较于传统产线,智能柔性线通过对生产节拍的整合,可实现数倍产能的提升。

目前该技术产品已经大量应用于各行各业,包括:3C消费电子、液晶面板、汽车电子、锂电、医疗、物流运输、半导体、日用品等。

果栗科技磁悬浮技术应用行业

近年来,中国包装产业发展迅速。据国际包装研究委员会预测,2015至2025年,全球包装行业将保持4.2%的增长态势,中国增速预计在7%左右。预计到2022年,中国包装业总产值可突破30000亿,全球工业包装近一半需求增长量来源于快速发展的中国市场。

快速增长的市场背后,我国包装行业也面临产业升级转型新一轮挑战。《中国制造2025》纲领中提出,要全面推进制造业绿色改造,积极推行低碳化、循环化和集约化,提高制造业资源利用效率;强化产品全生命周期绿色管理,努力构建高效、清洁、低碳、循环的绿色制造体系。

果栗科技营销总监表示:“包装行业是制造业中不可或缺的关键环节,智能化、高效率、低碳环保是未来包装产业发展的大趋势。果栗科技的系列产品能耗仅为传统产线的20%,可帮助企业以相对较低的成本,快速获得高效能的回报,降低传统产线对能源的过度依赖。未来,果栗期望以领先的智能柔形线产品及综合解决方案,提升中国制造业的整体水平,助力包装行业的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