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 款 App 通过适老化及无障碍水平评测:大字体、大图标、更流畅,无诱导类按键和广告插件

品玩1月29日讯,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通告,共有 51 款 App 通过适老化及无障碍水平评测。

经过改造、评测,这些 App 对老年人和残疾人群来说使用体验更加友好,如搜索“长辈版、关怀版、亲情版”等关键字可一键直达适老模式入口,具备大字体、大图标等功能,更加易于老年人操作和浏览信息,页面布局更加清晰,易于老年人学习,功能简化,更贴合老年人使用需求,而且弹窗关闭位置统一,点击区域放大,弹窗更易关闭,无诱导类按键和广告插件。

对视障用户来说,这些 App 基本实现了与读屏功能、助听器等辅助设备兼容主要功能流程中按钮标签和图片信息可读。部分 App 创新使用倒计时验证码形式替换原有的滑动拼图类型验证码便于视障用户操作。

官方表示,中国信通院还同步上线了“信息无障・爱”小程序,为老年人及残疾人群体提供常用 App 的使用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