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头科技创始人造车获腾讯领投,蔚来资本、美团接洽遭拒

品玩1月24日讯,据36氪消息,石头科技创始人兼CEO昌敬的造车项目洛轲汽车,已经在2021年末完成1亿美元融资,领投方是腾讯集团,投资机构红杉也参与了投资。消息人士称,作为领投方,“腾讯在本轮融资中的投资金额超过5000万美元”。而当下,洛轲汽车正以20亿美元估值,进行新一轮融资。

针对上述信息,36氪向洛轲汽车核心高管求证,截至发稿,暂未获得回应。36氪向腾讯求证,对方表示不予置评。

洛轲汽车是2020年底,石头科技创始人昌敬创办的造车项目。36氪此前曾报道,洛轲汽车首款车的定位就是对标奔驰G系列的越野车型,希望借助增程技术,单次续航突破1000公里。目前洛轲汽车总部设在上海,昌敬担任公司董事长职务,原威马汽车CTO闫枫已经加入该公司,担任CEO。

昌敬创办的扫地机器人公司石头科技,是小米生态链上的明星项目,在科创板一度创下近千亿元市值。而从昌敬的过往履历看,其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计算机专业,软件工程师出身,2011年,任腾讯高级产品经理,此后,创立美图工具北京魔图精灵,2014年,创立石头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