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后估值3.5亿元,光禹莱特获万华集团1.2亿元A轮投资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1月23日报道

近日,光禹莱特宣布已于2021年12月完成1.2亿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万华集团,投后估值约3.5亿元。

光禹莱特(ALight)是一家从内容生产者的定位出发,聚焦精神文化消费领域,持续探索数字艺术与城市空间的关系,致力于成为创新融合科技与艺术的中国新型文化旅游目的地头部企业。

据了解,光禹莱特与数字艺术家团队teamLab打造的teamLab无界美术馆已于2019年11月在上海黄浦开幕,运行的两年里共接待120万来自全球的游客,该馆现已成为上海知名的文化与旅游目的地。

光禹莱特计划于2022年6月在北京朝阳大悦城落成北京teamLab无相艺术空间,官方称届时将成为中国乃至全球最大的数字艺术常设美术馆。未来三年内,在成都、三亚等重要旅游城市将落成不同主题的大型数字艺术文化消费场域,预计到2025年公司旗下的城市数字文旅目的地年接待游客总量超800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