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完全自动驾驶功能售价正式上调至12000美元 国内售价6.4万元

【TechWeb】1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CEO马斯克月初在他活跃的社交媒体上透露,特斯拉完全自动驾驶功能在美国市场的售价,在1月17日将上调至12000美元。

tesilazidongjiashi_500

而特斯拉美国官网的信息显示,完全自动驾驶功能在美国市场的售价,目前已经正式上调到了12000美元。

此番上调到12000美元,是特斯拉完全自动驾驶功能时隔一年多再次涨价,上一次上涨是在2020年的10月份,当时由8000美元上涨至10000美元。

上涨至12000美元,也就是意味着特斯拉完全自动驾驶的售价,自2019年5月份以来翻番。在当年的5月份,特斯拉将售价由5000美元调至6000美元。在那之后,特斯拉也曾多次上调完全自动驾驶功能的售价,2019年8月16日上调至7000美元,2020年7月1日涨至8000美元,2020年10月份上涨至10000美元。最近两次上调的幅度均是2000美元,高于此前的1000美元。

由于马斯克此前在社交媒体上已表示,最近一次涨价只涉及美国市场,其他市场的售价也就不会调整。在国内市场,特斯拉完全自动驾驶功能目前的售价,仍为64000元。

虽然特斯拉方面给出的功能名称是完全自动驾驶,但其实并未实现完全自动驾驶,需要驾驶员主动进行控制。

特斯拉完全自动驾驶目前的功能,包括自动辅助导航驾驶、自动辅助变道、自动泊车、智能召唤、识别交通信号灯和停车标志并做出反应,很快还将增加在城市街道自动辅助驾驶功能。

目前行业内的自动驾驶技术还在不断完善之中,特斯拉的完全自动驾驶也是一样。但随着功能的不断增加,售价也将提升,马斯克在月初在社交媒体上宣布涨价时也提到,随着逐步接近完全自动驾驶,价格还将上涨。

与美国市场只有完全自动驾驶不同,特斯拉在国内市场,还销售增强版自动辅助驾驶功能,目前售价为32000元,是完全自动驾驶功能售价的一半,功能包括自动辅助导航驾驶、自动辅助变道、自动泊车、智能召唤。完全自动驾驶则包括基础版辅助驾驶和增强版自动辅助驾驶的全部功能,稍后将增加识别交通信号灯和停车标志并做出反应、在城市街道自动辅助驾驶这两项。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