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和Stripe签署五年协议:合作建设电商基础设施

【TechWeb】1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汽车巨头福特公司宣布与美国移动支付服务商Stripe签署了一项为期五年的协议,Stripe将帮助拓展福特的电子商务战略。

这项合作将利用Stripe的技术,拓展在北美和欧洲市场的数字支付业务,包括消费者预定和正式下单购买汽车,以及福特为消费者提供的各种汽车消费信贷捆绑服务,并将客户引导到本地适合的福特品牌或林肯汽车品牌经销商。Stripe将成为福特所有电子商务产品和服务的关键组成部分,对于目前提供数字支付服务的福特(Ford)和林肯(Lincoln)经销商而言,该服务预计将提高电子商务支付的处理效率,比如汽车订购、预订、数字化和充电服务。

福特汽车信贷公司CEO马里奥·哈里斯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作为“福特+”转型计划的一部分,公司正在制定战略决策,包括招募在特定领域内经验丰富的供应商,给消费者和客户提供和同行具有差异化、随时在线的服务。 Stripe在用户体验方面拥有强大的专业技能,这将有助于为我们的客户提供简单、直观和安全的支付流程。

Stripe的CRO的迈克•克莱维尔(Mike Clayville)表示:“我们很高兴能成为‘支付引擎’,为福特的下一阶段数字化转型提供动力。”预计今年下半年,福特将会在具体业务中整合Stripe的支付技术,首先从北美市场开始。

前日,福特汽车市值首次突破1000亿美元,成为美国资本市场表现最佳的汽车股。Stripe还是未上市的独角兽企业,业内十分关注公司的上市计划。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