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斥资10亿美元买下伦敦办公楼:押注线下复工

北京时间1月14日上午消息,据报道,谷歌宣布将花费10亿美元购买其靠近伦敦托特纳姆法院路的办公楼,表明该公司正在大举押注线下复工。

事实上,谷歌还在伦敦的国王十字街建设一个新的总部,因为他们将办公室视作一个“人们相互协作和建立人际关系的场所”。

如果加上英国其他地方的办公室,此次购交易将令谷歌在该国的员工容纳能力达到1万人。谷歌目前在英国共有6400名员工,但该公司曾经表示,他们在过去一年增加了近700个职位,目前还有165个开放职位。

尽管员工线下复工的意愿还存在不确定性,但谷歌依然决定投资购买中央圣吉尔街的办公楼。

在英格兰,由于对工作合同的需求减少,导致空置率在疫情期间大幅增加,许多办公室被迫关闭或转做他用。

房地产中介公司预计,随着人们的工作方式越来越灵活,未来几年将出现市场冗余。

但对于必须满足严格排放目标,并且希望提升人才竞争力的公司和投资者来说,拥有一流环保资质的高端办公室依然很抢手。

在谷歌内部,该公司表示“一些”英国员工已经决定永久性转向远程工作模式。从全球来看,约有20%的谷歌员工获准全天候居家办公。

谷歌在疫情期间多次调整和延长远程工作政策。他们最近还告诉员工,其目标是让员工每周在办公室工作3天。

谷歌领导层对接种疫苗的态度很坚决,并且宣布了一系列激励措施,例如先后为拒绝接种疫苗的员工提供带薪和无薪假期。

谷歌表示,该公司的部分投资将用于改变现有办公空间的用途。谷歌CFO鲁斯·珀拉特(Ruth Porat)在声明中说:“我们有幸在英国运营了将近20年,此次购买中央圣吉尔街的办公楼反映了我们对在该国实现增长、取得成功的持续承诺。”

谷歌将成为中央圣吉尔街现有企业的新房东,包括NBC环球。谷歌还表示,该公司的租户不会因为此次购买而发生变化。

谷歌国王十字街园区的成本也与中央圣吉尔街办公楼相仿,那里已于2017年动工,但尚未确定完工日期。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