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W热点】第三代 iPhone SE 有望在 3 月或 4 月发布

今天是2022年1月10日,离一年的结束还有355天。2000年1月10日,美国在线公司和时代华纳公司合并,组建“美国在线—时代华纳公司”。

第三代 iPhone SE 有望在 3 月或 4 月发布

据古尔曼称,苹果已经在计划 2022 年的第一场活动。他认为,苹果目前正在筹备三月或四月的一次发布活动,届时将推出一款具有 5G 网络支持的 iPhone SE 机型。

苹果还在开发下一代的苹果自研 Arm 芯片的 Mac,包括新的 Mac Pro,新的 MacBook Air 等。这些 Mac 是否在三月 / 四月的活动中宣布还有待观察。

古尔曼推测,苹果今年的第二场活动将是六月份的 WWDC。在 WWDC 上,苹果可能会推出 iOS 16,tvOS 16,macOS 13 和 watchOS 9,但目前仍然没有关于这些更新可能带来哪些新功能的消息。

华为或推出国产自研内核浏览器

近期,华为浏览器 MEET X 沙龙・教育举行,华为浏览器表示,将以可信任、有价值、正能量为内容建设愿景,坚持为用户呈现可信的高品质资讯。

据微博博主 @长安数码君 称,华为浏览器的资深经理透露说:大概再过两年我们就可以看到更好的华为浏览器问世。如今浏览器的四大内核分别是,Trident 内核,也称 IE 内核、Webkit 内核、Gecko 内核、Presto 内核,都是美国的技术,我们中国在这方面还是盲区,期待华为能够一步一个脚印的做好华为浏览器。

小米 MIX 5 Pro 曝光,将搭载澎湃 C2 专业影像芯片

据xiaomiui.net的最新发现,小米 MIX 5 Pro(L1)将搭载下一代澎湃 C2 芯片,而基础款小米 MIX 5(L1A)则没有。根据相机相关代码,小米 MIX 5 Pro 出现了 MIX FOLD 以及未发布的 MIX FLIP 同样的“MIPISEL”字符,该机将搭载自家的下一代澎湃芯片。

据了解,此前发布的澎湃 C1 拥有双滤波器配置,可以实现高低频信号并行处理,信号处理效率提升 100%。配合自研算法,将影像的 3A(AF、AWB、AE)表现大幅提升。

此前爆料显示,小米 MIX 5 系列机型将搭载高通骁龙 8 Gen 1 (SM8450) 芯片,基础版采用 50+48+48 MP (0.5X、1X、5X) 后置三摄,支持 12 倍视频、120 倍的照片变焦,前置则是 48 MP 镜头(可能使用 CUP 技术),采用新一代屏下指纹技术;Pro 有望配备潜望式长焦镜头、支持百倍变焦,采用百瓦快充大电池。

马斯克:特斯拉FSD售价将于1月17日涨至1.2万美元

近日,特斯拉CEO马斯克在社交媒体表示,特斯拉全自动驾驶系统(FSD)售价将于1月17日涨至1.2万美元。

据了解,这款完全自动驾驶系统,对大多数客户来说,目前的预付费用为1万美元,每月还需额外支付199美元的订阅费用。马斯克在推特上还表示:“当FSD大规模发行时,每月的订阅价格将会上涨。”

早在2020年10月特斯拉就已经开始对FSD Beta版本进行测试,当时其定价为8000美元,但不久后就将价格提高到了1万美元。特斯拉的这款完全无人自动系统有着标准的自动驾驶功能(自动紧急制动、前方碰撞警告、 直线车道保持和自适应巡航控制),以及自动换道、停止灯识别和“智能召唤”(Smart Summon)等一系列复杂功能。但最重要的是,尽管其在命名上突显“完全自动驾驶”,但其实该系统并不被允许汽车在无人的情况下自动驾驶。

苹果自制 5G 调制解调器芯片,2023 年投产台积电 12 万片

据市场消息,供应链表示,苹果技术已开发出炉,将采台积电的 5nm 家族制程,年产能达 12 万片。

此前据日经亚洲报道,苹果公司正在与台积电公司建立更紧密的合作关系,希望减少对高通的依赖,计划从 2023 年起让台积电生产 iPhone 5G 基带。

高通首席财务官 Akash Palkhiwala 曾表示,预计苹果在 2023 年出货的 iPhone 机型里,使用高通 5G 调制解调器的比例仅为 20%,暗示苹果很快会大规模生产自研基带芯片。2021 年 5 月,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便表示,苹果自家的 5G 基带芯片可能会在 2023 年的 iPhone 机型中首次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