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蛳粉行业首份社会责任报告发布,小7婶用担当践行初心使命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12月31日报道

冠军品质,聚力向善。近日,螺蛳粉国民品牌小7婶重磅发布《2021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据悉,这是小7婶发布的首份社会责任报告,也是螺蛳粉行业首个发布社会责任报告的品牌。

小7婶品牌创始人许华升表达了对企业社会责任的理解。他表示,诚信经营、打造有温度的螺蛳粉品牌,是小7婶的底线和追求。以人为本,在螺蛳粉产业链上创造和发挥价值,将责任贯穿到经营各环节,企业未来的路才能走得更长远。

带动产业链创造价值,诠释责任实践成果

这是小7婶成立以来发布的首份社会责任报告,以“冠军品质 聚力向善”为主题,报告详尽展示小7婶自创立以来的社会责任实践成果和担当,从诚信经营、产品升级、渠道深耕、严守食品安全到践行公益等维度全方位阐释责任之义。

诚信经营,严守食品安全,坚持品质第一是小7婶扎根行业的根本,也是食品企业长足发展之基。报告显示,小7婶持续加强合作供应商的准入审查及监督管理,原材料和生产要求始终坚持行业顶级标准,携手奥运冠军、奥运旗手雷声打造冠军品质,严守产品高品质不松懈。创始人许华升、四公子老头等首批入围中国诚信主播联盟,为品牌注入新活力和新含义,同时也将引领行业健康发展。

小7婶携手中国击剑协会打造冠军品牌

产品更新换代保证品牌焕发新活力。以挖掘新消费人群的速食需求为突破口,4月以来,小7婶加速产品全面升级,开创桶装冲泡型螺蛳粉,以突破场景限制、方便免洗的优势赢得消费者的欢迎和喜爱。亮相广州、广西两地直播电商节、登顶广州塔,小7婶深耕两广走向全国,以席卷多城的姿态,向成为受欢迎的国潮品牌努力。

小7婶亮相广西三月三直播电商节

国潮正澎湃,用年轻人的圈层文化撬动国潮美食的消费热情,成为双循环背景下的有益探索。报告显示,为加强与年轻人互动对话,小7婶与国民度极高的游戏IP古剑奇谭跨界联名,推出联名款螺蛳粉,让年轻消费者们见证中华美食与游戏文化有机碰撞,有效带动螺蛳粉跨界传播,为民族美食文化传播贡献力量。

产业链带动上下游创造产值价值、岗位就业,成为小7婶体现社会价值、履行社会责任的根本。2021年以来,小7婶市场占有率持续提升,产能不断扩大,通过产业链带动,有效支持原材料产区当地农户和农产品企业发展螺蛳饲养业、优质竹笋、豆角等农产品种植,并就地深加工提高附加值,数万农户通过融入产业链实现增收致富。广西银保监局数据显示,2020年广西仅螺蛳粉产业就带动20多万农户就业,2.3万人脱贫,人均增收9000元以上。

深入践行社会责任,助力乡村振兴

以帮扶达到共生。从网红色彩浓郁的“抖品牌”到成为全国性螺蛳粉品牌进发,小7婶持续破圈,以企业社会责任为内核价值,把责任与担当融入到高质量发展中。

在创始人许华升的带领下,小7婶积极关注助农领域、参与社会救灾行动。从公益助农到支援抗洪工作,从慈善助老助困到爱心助学,从助力乡村振兴到通过产业链带动增收致富,小7婶用实践体现品牌的公益速度和态度,深度诠释品牌的精神内涵和生命力。

小7婶向河南灾区捐赠10万箱螺蛳粉

业内人士指出,企业社会责任备受重视,成为企业评比排名和考量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重要指标。以小7婶为代表的企业通过产业链带动,实现商业战略与社会价值相结合,保持持久和坚定的社会责任感,是品牌行稳致远的关键之一。

“我们持续探索企业品牌到社会品牌的升级过程,力推小7婶将企业社会责任与螺蛳粉产业紧密相连,希望为螺蛳粉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带来新的启发。”许华升表示,小7婶将携手更多合作伙伴,推动社会责任践行,助力发展乡村振兴,继而创造可持续发展的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