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宣布完成总部搬迁 正式成为德州公司

【TechWeb】12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三,特斯拉宣布,它已正式将公司总部从加州搬迁至德克萨斯州奥斯汀。 

特斯拉

早在2020年5月份,由于对当地的限制措施感到失望,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曾威胁称,如果特斯拉不被允许尽快重新开放总部和生产工厂,他将把特斯拉的总部和生产工厂搬到德州或内华达州。

德州州长格雷格•艾伯特(Greg Abbott)此前曾表示,如果特斯拉将总部迁往内华达州或德州,马斯克可以节省数十亿美元的税收。

随后,在2020年7月份,特斯拉宣布了在德州奥斯汀建设下一座超级工厂的计划,但该公司总部仍留在加州帕洛阿尔托。

后来,在2021年10月举行的2021年股东大会上,马斯克宣布,特斯拉将把总部从加州的帕洛阿尔托搬到德州的奥斯汀。

当地时间周三,特斯拉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中表示,截至当地时间周三,它已完成将公司总部搬迁至其位于奥斯汀的德州超级工厂。

虽然特斯拉总部完成了搬迁,但马斯克坚持认为,特斯拉将继续在加州发展。无论特斯拉总部搬迁与否,该公司都计划增加其加州工厂的产量。

目前还不清楚特斯拉位于帕洛阿尔托的1万名员工是否会被要求搬迁。今年10月,Wedbush分析师丹尼尔·艾夫斯(Daniel Ives)曾表示,虽然很多人可能会选择留下,但高达50%的人可能会选择搬迁,其中一些人是因为奥斯汀的生活成本更低。

据悉,马斯克已在2020年12月份从加州搬到了德州。他表示,他这样做的原因是,为了能够密切关注特斯拉在德州新建的超级工厂以及他旗下SpaceX的星际飞船项目。(小狐狸)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