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要求法庭永久驳回美FTC诉讼

【TechWeb】12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社交网络巨头“Meta平台公司”(原facebook)向美国一家法庭提出申请,要求其永久驳回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重新提起的反垄断诉讼,该诉讼旨在让meta剥离Instagram和WhatsApp。

Meta在其法庭文件中辩称,FTC宣称公司已经拥有足够市场控制力,能够推高社交网络市场的价格,但是这一说法“没有可信的事实依据”。并且未能证明本公司非法进行市场垄断行为。另外,Meta还敦促FTC主席Lina Khan回避此事,因为她在加入FTC之前就批评过facebook。

早在在特朗普政府期间FTC就起诉国Facebook,但被法院驳回。今年8月,该公司提交了一份修改后的申诉,对这家社交媒体公司打压或收购竞争对手的指控添加了更多细节,并再次要求法官迫使该公司出售Instagram和WhatsApp。

FTC对facebook的诉讼是美国政府数十年来对一家科技公司提起的最大挑战之一,而现阶段也正是美国政府计划打击大型科技公司市场影响力之际,因此备受关注。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