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久数科与乐车邦合并 原乐车邦创始人林金文将出任新公司CEO

【TechWeb】11月1日消息,据乐车邦官方发布的消息,长久集团子公司长久数科与乐车邦正式宣布合并。合并后,新公司品牌统一为“长久数科”,原乐车邦创始人兼CEO林金文出任长久数科CEO。同时,长久集团将旗下长久汽车的全部4S店委托于世远汽车进行全面经营管理。

世远汽车是合并后新公司长久数科的全资子公司,其核心业务是4S店委托管理服务。合并后新公司定位于汽车流通行业基础设施服务平台,致力于携手行业参与者,共建汽车产业生态繁荣,让汽车流通更美好。

长久数科CEO林金文表示:“在衣、食、住、行四大民生产业中,只有与‘行’有关的汽车消费领域,尚未诞生出平台级服务企业。汽车是大赛道,蕴藏大机会,但流通环节异常复杂,缺乏一站式、数字化的基础设施服务,所以无论是新车还是二手车领域的线上线下车商,不仅要在品牌、客源、货源上重金投入,还要独立自建金融、物流、仓储、交付、整备等一整套基础设施,负担极重,任何单一商家都难以承受。长久数科与乐车邦的结合,具备搭建汽车流通行业基础设施独一无二的能力,我们希望肩负起这个重任,服务全产业合作伙伴,共同促进汽车产业繁荣。”

根据官方的表述,本次长久数科与乐车邦合并,实际上是将长久数科、长久汽车、乐车邦3家公司的线上、线下核心优势,以轻资产的方式进行全面融合,同时依托长久集团的产业资源,使新公司兼具产业、资本、数字化超强实力,能够快速打通汽车流通的各个关键环节,搭建全面的汽车流通行业基础设施服务体系。

企查查公开信息显示,乐车邦是一家专业聚焦于4S店网络的汽车售后服务电商交易平台,通过整合4S店维修、保养等服务,全面切入汽车售后服务电商领域。创立六年,累计为5000多家4S店提供了数字化赋能服务,为近70家4S店提供了委托管理服务。公司与微信、支付宝、高德地图等100多家互联网平台建立了流量入口合作,行业客户也从单一4S店、经销商集团扩展到主机厂。

QQ图片20211101091913

长久数科成立于2008年,隶属长久集团,是国内领先的数字化汽车供应链服务企业。公司核心业务是以SaaS平台为载体,基于“互联网平台+物联网技术+大数据”,为客户提供“厂、商、银”融资模式下的一站式智能风控方案。平台服务11700多家4S店、62600多家汽贸、二网客户,与国内60多家总行、220多分支金融机构及100多个汽车品牌全面合作,平台月均车辆流转120余万台,流转价值超2200亿元。

QQ图片20211101091918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