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反垄断监管机构将对音乐流媒体市场展开调查

【TechWeb】10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英国反垄断监管机构将密切关注音乐流媒体市场。今日,英国竞争和市场管理局(CMA)宣布,将尽快对音乐流媒体进行市场研究,旨在扩大数字市场竞争。

CMA将利用市场研究来确定竞争和消费者问题,并在必要时研究如何以最佳方式解决问题。如果CMA决定需要介入并采取纠正措施,能会对苹果音乐和 Spotify等移动应用商店和音乐流媒体巨头未来在英国的运营方式产生影响。

此举或许是由于今年夏天一份报告,报告指出了人们对音乐流媒体市场经济状况的担忧,比如主要唱片公司可能占据主导地位,以及它们与流媒体服务之间可能达成的合同协议会抑制创新。在对这份报告回应中,英国政府要求CMA审查市场的经济状况。

在调查声明中,CMA首席执行官安德里亚•科斯切利(Andrea Coscelli)指出,英国是世界上许多艺术家的故乡。我们希望尽一切努力确保这个行业的竞争力、蓬勃发展,并服务于音乐爱好者们。而目前流媒体已经占据了这个国家音乐收听量的80% 以上。市场研究将有助于我们了解这些根本性的变化,并对这一部门的竞争是否有效或是否需要采取进一步行动进行研究管理。

CMA此前对在线广告市场进行了一项研究,发现了一些问题,似乎正在促使英国政府重新制定数字竞争规则。今年早些时候,CMA还开展了一项针对苹果和谷歌在移动生态系统中的主导地位的市场研究。苹果的 App Store 同时也在接受监管机构的调查。

音乐流媒体方面,欧盟的监管机构比英国的监管机构稍微领先。今年4月,竞争委员会(Competition Commission)指控苹果在音乐流媒体服务市场的竞争方面存在反垄断漏洞。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