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W热点】北交所完成第二次全网测试 参测机构技术系统运行平稳

今天是2021年10月11日,离全年的结束还有81天。2002年10月11日,民航六大集团公司正式宣告成立。

北交所完成第二次全网测试 参测机构技术系统运行平稳

据上证报,10月9日,北京证券交易所(简称“北交所”)完成开市前的第二次全网测试,全市场98家证券公司、10家信息商、8家基金公司参加了本次全网测试,各项测试任务顺利完成,参测机构技术系统运行平稳。

国已对滴滴、货车帮、BOSS直聘等启动网络安全审查

新华社消息,随着数字化进程的加速推进,广大人民群众对网络安全、数据安全、个人信息安全的关注度与日俱增。

我国不断健全网络安全审查制度和云计算服务安全评估制度,开展多种专项治理行动全力维护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的合法权益。

组织开展对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采购网络产品和服务活动的网络安全审查,对滴滴、运满满、货车帮、BOSS直聘等启动网络安全审查,有效防范采购活动、数据处理活动以及国外上市可能带来的国家安全风险。

同时,组织对面向党政机关和关键信息基础设施服务的云平台开展安全评估,加强云计算服务安全管理,防范云计算服务安全风险。截至目前,已有56家云平台通过云计算服务安全评估。

2021中国电影票房破400亿,继续全球第一

据猫眼专业版统计数据,10月10日15时23分,2021中国电影年度票房(含预售)正式突破400亿元,持续保持全球单一市场票房冠军头衔。同期总观影人次达9.88亿,总放映场次9852.4万。

影片方面,前三名组成第一集团,一骑绝尘,其中《你好李焕英》拿下54.13亿,《唐人街探案3》收获45.15亿,《长津湖》已经入账40.15亿,而且还在继续狂奔,超过《唐人街探案3》毫无悬念,追赶《你好李焕英》也不是没有希望。

联想回应科创板IPO终止:财务信息可能过期失效

10月8日晚间,上交所官方公告了关于终止对联想集团公开发行存托凭证(CDR)并在科创板上市审核的决定,此时距离其科创板IPO申请才过去了仅仅8天,创造了一个尴尬的记录。

10月10日晚间,联想终于就此作出公开回应。想集团表示,向上交所提交有关建议发行中国存托凭证及上市的申请材料后,考虑到公司业务规模及复杂度,招股说明书中的财务信息可能会在申请的审阅过程中过期失效,同时审慎考虑最新发行上市等资本市场相关情况后,联想决定撤回中国存托凭证于科创板上市及买卖的申请。

联想强调,如往常一样,集团业务运营状况良好,撤回申请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造成任何不利影响。

至于是否会继续尝试回归A股上市,联想没有明确表态,只是说如有任何有关重大更新及发展,将适时另行作出公告。

爱奇艺腾讯视频等14家企业承诺整改PC端弹窗问题

据江苏消保委,10月9日,爱奇艺腾讯视频等14家企业被约谈后,各PC端软件所属企业基本予以了积极的有针对性的回应。
各企业整改情况回函包括:1、360浏览器、360安全卫士所属公司、暴风影音、小鸟壁纸等表示保证弹窗内容合法合规;2、迅雷、腾讯视频、QQ浏览器、爱奇艺、酷我音乐等表示明确标注“广告”字样及内容来源;3、360浏览器、爱奇艺、爱剪辑等表示确保“一键关闭”无障碍实现;4、搜狗输入法、360安全卫士、迅雷、酷我音乐、爱奇艺等表示优化弹窗尺寸大小、弹出频率等形式问题;5、360浏览器、酷我音乐等表示优化网络弹窗设置,设置弹出周期;6、迅雷、搜狗输入法、暴风影音、爱奇艺等均表示已取消默认勾选安装其他软件;7、腾讯公司、奇虎公司等表示平台将加强软件审核机制。 

华为数字能源峰会将在10月16日举行

据华为数字能源公众号消息,华为数字能源将于10月16日在迪拜举行2021年全球数字能源峰会。

此次峰会邀请全球能源行业相关决策者、ICT等领域相关专家、可再生能源行业人士,共同探讨“共建低碳智能世界”。华为数字能源公司全球Marketing与销售服务部总裁杨友桂将围绕“共建低碳智能世界”发表主题演讲。来自全球的客户与合作伙伴将分享前沿性、创造性绿色低碳新技术和成功实践。届时,世界第一高楼哈利法塔将激情点亮数字能源之光,这座代表着人类建筑最高水平的摩天大楼将传递出温暖与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