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一程的旅行满足了你对「去远方」的美好幻想?

很高兴回答这个问题。

我是爸爸爱露营的老常。

其实,现在的疫情,让我们很难做到真正的“去远方”,而且这个状态,可能会持续2-3年,甚至更久,作为旅行爱好者的我和很多朋友,不得不接受这个事实。

所以,现在的“去远方”,更多,是一种状态,我希望可以看到这个回答的你,有机会在这疫情持续的几年间,完成自己想要的“去远方”。


对,熟悉我的朋友知道,我又要来安利露营了,哈哈哈哈哈!

好了,回到问题中来,我经历了那么多次露营,我就谈让我印象最为深刻的,就是去到位于山西省临汾市的云丘山景区露营

广东的炎热,对于和大自然零距离接触的户外露营来说,非常不友好。炎热也是诸多因素中,最为制约露营的一个因素。所以来到云丘山之后,我们的第一感受就是

啊~~~~~~~~太TM舒服了~!!!!!


首先谈交通,如果是乘飞机过来,建议直飞山西运城张孝机场,航班会比较多,如果是高铁,最近的是侯马站,第二选择是临汾西。

其次谈一下住宿,毕竟很多朋友不全是为了露营而来,这里的住宿选择主要有两种,第一种是窑洞大院,就是经常在电视上看到的,黄土高坡的特色建筑,但是这里的窑洞是砖窑,不是泥窑,但也是冬暖夏凉的。

第二种是康家坪民宿,绝大部分房子是清代建筑历史悠久,有几百年的历史,而且很多是独门独户配有小院子,特别适合一家几口过来一起住。

然后是这里的美食,可以吃饭的地方有几个选择,第一是山珍院,特色是养生汤锅,所有的食材都是山里自己养的,特别是土猪肉,超级正。第二是八宝食府,特色是养生野菜和山西面食。第三是康家坪的水席院,超多小吃吃起来很爽,特别适合吃货。

最后聊一下可以露营的场地

这里的露营品牌叫苍里露营,位于景区中间,民宿群下面大概走路10分钟的一片草地。这片场地东西是山,形成了峡谷的天然地势,南北是日落日出的方向,白天太阳直晒还是会有些热,但是有穿堂风,到了晚上,8月的温度只有10-15℃,另一位爸爸Donald要穿2-3件。我们晚上点起了篝火保持温暖。

场地保养的非常好,做了驱蛇和驱虫,走路2分钟就有冲凉房和洗手间,而且卫生条件非常赞,对于第一次想要体验露营的朋友,这里不仅提供了帐篷租赁,直接可以拎包入住,而且还提供了公共水电,可以租借移动电源。营地的旁边是希望农场可以自己去采摘新鲜的蔬菜来烹饪,如果是带一家老小来旅游,完全可以在旅程中间穿插一晚的露营体验。

对了,这有还有景点,比如塔尔坡古村落的小吃和风土人情,还有全球三大冰洞之一的冰洞。如果想体验特色的住宿,还有超级科技感的太空舱可以选择。

所以,如果你想要去一个『远方』,来达成一家人都有的旅途愿望,顺便体验一下露营,我的回答,对您应该有所帮助。

这个景区我做了视频版攻略,你不妨了解一下

2021的十一长假你打算去哪里?给你露营+民宿+美食+景点的宝藏目的地攻略!

来源:知乎 www.zhihu.com

作者:爸爸爱露营

【知乎日报】千万用户的选择,做朋友圈里的新鲜事分享大牛。
点击下载

此问题还有 110 个回答,查看全部。
延伸阅读:
在路上的哪个瞬间让你发现「旅行成为疲惫生活中的一束光」?

去哪里旅行能重燃生活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