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考虑提交法案 禁止私人拥有数字资产

【TechWeb】7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印度立法者正准备提交一份加密货币法案,禁止人们在本国拥有私人数字资产。

根据非营利组织PRS Legislative Research立法研究,拟议中的“加密货币和官方数字货币监管法案”已被列入审批名单。该提案旨在促进印度央行数字货币(CBDC)的创建,并禁止在该国拥有私人加密货币,促进加密货币基础技术使用的代币除外,可能会在7月19日召开的议会季风会议上提出。

印度数字资产投资的大规模增长,数据显示,印度5月份在加密货币上的投资为66亿美元,比2020年4月的9.23亿美元增长了615% 。

印度财政部长尼尔马拉·西萨拉曼(Nirmala Sitharaman)表示,已经就这项拟议的法案做了大量工作,包括收集利益相关者的反馈和意见等。并表示,内阁备忘录已经准备好,内阁什么时候能够接受并考虑这个问题,才能将其移交。

三月,西塔拉曼表示,印度政府计划在加密问题上采取更加中立的立场。不过他还补充道,并没有封闭自己的思想,正在寻找在数字世界和加密货币领域进行实验的方法。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