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新任CEO本周一上任 未来十年将获价值2.1亿美元公司股票

【TechWeb】7月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将于当地时间周一辞去亚马逊首席执行官(CEO)一职,届时该公司云计算业务负责人安迪·贾西(Andy Jassy)将会接任CEO这一职位。

亚马逊

此前,贝佐斯表示,他之所以选择在7月5日(当地时间周一)这一天卸任,是因为亚马逊是在1994年的那一天成立,正好是27年前。

卸任首席执行官一职后,贝佐斯仍将是亚马逊的执行董事长和最大股东,他将把全部精力和注意力放在新产品和早期项目上。

贝佐斯表示,他将继续参与亚马逊的重要项目,也将有更多时间专注于亚马逊以外的业务,比如,他旗下的贝佐斯地球基金(Bezos Earth Fund)、他旗下的火箭公司蓝色起源和Amazon Day 1 Fund。

据悉,贾西已经在亚马逊工作了24年。自2016年以来,他一直担任亚马逊云服务(AWS)的首席执行官,他帮助这个部门变成了一个最赚钱的部门。

在上周五提交的一份文件中,亚马逊表示,它将在当地时间周一授予贾西61000股亚马逊股票,这些股票的行权期为十年。如果按照上周五该公司每股3510.98美元的收盘价计算,亚马逊将授予贾西的这些股票价值2.14亿美元。(小狐狸)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