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帮集团上市首日股价上涨超13% 总市值约233.58亿美元

【TechWeb】6月23日消息,昨天晚间,满帮集团正式登陆纽交所,股票代码“YMM”,开盘价报22.5美元,较19美元发行价上涨18.4%。

1

截至美股收盘,满帮集团股价报收于21.50美元,涨幅超13%,总市值约233.58亿美元。

据悉,本次IPO,满帮共计发行8250万股美国存托股票(ADS)。按此计算,满帮本次融资约16亿美元。依照惯例,满帮同时还赋予了承销商1237.5万股ADS的超额配售权,这也意味着如果执行“绿鞋机制”,满帮此次IPO的募资规模至多可达到18亿美元,公司估值超200亿美元。

与此次IPO同步,安大略省教师退休金计划(OTPP)和阿联酋主权财富基金(Mubadala)将以私募配售(Concurrent Private Placement, CPP)的方式以IPO发行价合计认购满帮2亿美元等值股份。也就是说,此次上市,满帮募资总规模或超20亿美元。

谈及此次IPO,满帮董事长兼CEO张晖表示,只有时代的企业,没有企业的时代。从成立的第一天开始,满帮就是在无人区探索不曾有人探索过的土壤。未来,公司要把创新的基因延续下去,不忘“让物流更美好”的使命,给行业带来温度,对行业群体充满善意。

根据此前发布的招股书数据显示,满帮2019年营收为24.7亿元,2020年营收25.8亿元,Non-GAAP净利润2.81亿元,全年GTV(平台总交易额)为1738亿元,订单量为7170万单。今年第一季度,满帮营收8.67亿元,同比增长97.7%,Non-GAAP净利润增长324.4%至1.13亿元,GTV为515亿元。

另外 截至2020年底,满帮业务覆盖全国超过300座城市,线路覆盖超过10万条。软银与红杉为满帮主要股东,在本次上市前的股权占比分别为22.2%与7.2%。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