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评价国产动漫《精灵世纪》?

《精灵世纪》算是来真的是有些年头了……我是剧中卡卡和诺娅的配音演员褚珺。

现在在微博上依旧有好多好多小可爱们问我还会不会有下一季了?!

看到这些我的心里甜的不能再甜了,说实话这个动画是我大学毕业后自己认认真真,很努力很用心的去完成的一部作品!真的很感谢还有这么多的小可爱们想着它。

如果我的记忆没有偏差,在2005年的时候我的师哥“东哥”林继东找到我,和我说要做一个我们自己国家的三维动画—《精灵世纪》。

这部动画的创作和我之前接触到的电视剧、电影、动画片都有所不同,后面和导演、编剧开讨论会得知,所有的一切一切都是和迪士尼动画片一样的创作模式:只有剧本角色形象 (我之前的配音都是有画面、有影视作品原音),所以现在角色相关的一切都要靠我们演员来自己创作了!

这对当时的我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好在全剧的总导演、所有的演员都是我所熟悉的人,我的师哥师姐们(是的,你们没有看错,当时这部戏的所有的主要演员全部都是电影学院表演系的,当时都已经毕业或是读研中,其他的群杂是后来我找我班同学铺的,没想到吧都是我的嫡系!)。

回想当时创作的过程是即快乐又煎熬,因为没有任何的人物形象(一堆文具and玩具)给我们参考,整个团队中除了我以外,其他人都有别的工作需要完成,所以我们只能利用周末或是工作之余一起讨论剧本,有时候感觉反到像是在教室或是小剧场里排练一样!每个人都认真的对待自己的角色,对每一句台词都是细细的揣摩,怎么样表演有意思,怎么样小可爱们会喜欢。

可能因为我们都是学表演的,创作起来比较简单,也较容易沟通。随着工作时长不断的增加,我们的交流创作理念也越来越丰富,虽然创作过程中会发生各种各样不愉快的争执,但是那些都是基于作品本身的讨论。虽然会经常熬大夜,我一个画面一个画面找需要补录的内容(因为初期是没有画面只靠剧本脑补画面来创作,后期有很多反应、场景都需要在最后画面完成的情况下才能完成),那时候的经历都是现在所有工作的成果!

我特别特别感谢《精灵世纪》给我带来的快乐!给我带来的经验积累!感谢我的师哥师姐们对我的支持与配合!感谢东哥、刘阔导演、关心导演对我的信任与包容!更感谢所有支持《精灵世纪》的小可爱们,谢谢你们一直以来的陪伴!谢谢“卡卡”和“诺娅”让我带给大家快乐!

我不是一个会写文章的主儿。如果让我说的话,有可能会更好,如果有所冒犯请担待呢![抱拳]

来源:知乎 www.zhihu.com

作者:衣者王君

【知乎日报】千万用户的选择,做朋友圈里的新鲜事分享大牛。
点击下载

此问题还有 94 个回答,查看全部。
延伸阅读:
如何评价昼行闪耀的流星的结局?

如何评价2021年4月新番《蔚蓝反射 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