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高管:马斯克一直在夸大其驾驶辅助系统

品玩5月8日讯,据the verge报道,特斯拉Autopilot软件负责人对加州机动车管理局(DMV)表示,该公司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一直以来,都夸大了其高级驾驶辅助系统的能力。此消息来自法律透明组织PlainSite发布的一份备忘录,该组织从公共记录请求中获得了这些文件。

一直以来外界都在批评马斯克的做法,他所声称的Autopilot的能力与该软件的真正能力存在差异。不久前,一辆特斯拉汽车在德克萨斯州发生车祸,导致车内人员死亡。在此事故发生之后,特斯拉面临着更加严格的审查。

3月9日,加州DMV与特斯拉代表举行了电话会议,会议的备忘录显示:“马斯克所发布的推文,与工程现实不符。特斯拉目前处于L2级自动驾驶阶段。”所谓L2级,是指需要人工监测和干预的半自动驾驶系统。

在今年1月举行的财报电话会议上,马斯克对投资者表示,他“非常有信心可以在今年完成全自动驾驶,并且可靠性将超越人类司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