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监督委员会宣布维持对特朗普账号的禁令

Facebook独立的内容监督委员会决定,唐纳德·特朗普目前仍然被禁止在Facebook上发帖,从而延长这家社交媒体对这位前美国总统的禁令,并使他无法用他最喜欢的方式之一来接触支持者和挑衅反对派。

Facebook Inc.是在特朗普鼓励他的支持者于1月6日进军美国国会大厦之后暂停他帐户的。该禁令最初是暂时的,但在第二天就被纳入无限期暂停。

内容监督委员会的决定具有约束力,但它也建议Facebook在六个月内重新评估其禁令。特朗普也仍然被推特禁止发贴。

Facebook发帖称,“正如我们在1月份所说,我们认为我们的决定是必要且正确的,我们很高兴监督委员会认识到上述前所未有的情况证明了我们所采取的特别措施是合理的。”

监督委员会认为,特朗普一再声称存在选举欺诈行为,创造了“可能催生严重暴力风险的环境”。

Facebook此前要求这个由学者、律师和其他人士组成的独立委员会审查其暂停特朗普账号的决定,并评估是否应推翻该决定。该公司之前已承诺会根据该委员会的建议行事。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