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气森林因宣传“0蔗糖”致歉 网友:我的肥肉不接受道歉

4月10日,元气森林就宣传“0蔗糖 低脂肪”饮料发布致歉声明,声明中称在乳茶产品的产品标示和宣传中,没有说明“0蔗糖”与“0糖”的区别,容易引发误解,未来将做修正升级。

元气森林表示,近期已对乳茶产品做了修正升级,即从2月4日起生产的大部分乳茶和3月18日起生产的全部乳茶,包装从原来的“0蔗糖 低脂肪”改为“低糖 低脂肪”。元气森林同时提醒:乳茶有奶所以是有糖的。

4月11日晚间,“元气森林因宣传0蔗糖致歉”登上微博热搜第二位,有网友表示:“道歉有用吗?我的肥肉不接受道歉!”

此前,央视新闻曾在微博上引用专家观点,表示市面上标称“零卡零糖”的饮料,甜味大多来自甜味剂,其热量比高糖分饮料低。

北京协和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医师陈伟介绍,零卡零糖的味道大多数来自于商业的甜味剂。甜味剂本身是安全的,可以分为带热卡的甜味剂和不带热卡的甜味剂,那么它能够产生更多的甜味,甚至比蔗糖要甜200-300倍。如果单纯和含糖饮料相比,0卡0糖饮料确实对防治肥胖有帮助;但如果和水相比,由于甜味剂在大脑中会产生兴奋的作用,会引导你摄入更多的高热量食物,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无糖饮料并不是完全健康的饮料。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