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me 真我GT Neo又一次颠覆中高端旗舰

realme 副总裁、全球营销总裁徐起在2021年首次线下发布会上,发布了搭载联发科旗舰CPU——天玑1200,售价却仅为1799元的realme 真我GT Neo。

明明在3月初才发布了realme GT,仅仅27天后,GT Neo就来了。

但这一回realme 真我 GT Neo并不是普通用户所认知的“青春版”。

双平台+双旗舰 任你选

“敢越级”是realme刻在骨子里的slogan,在这一点上,GT系列表现的尤其明显:

  • 6.43英寸Super AMOLED直屏、120Hz刷新率、360Hz触控采样
  • 6nm 天玑1200 CPU (集成5G基带、主频高达3.0GHz)
  • 双通道UFS 3.1
  • 双卡双5G并支持VoNR(简单理解为5G的VoLTE)
  • 钢化液冷散热
  • 后置三摄,主摄 64MP IMX682,超广角 8MP(人脸防畸变),超级微距
  • 厚度8.4mm、重量179g
  • 4500毫安时大电池,50WSpuerDart闪充
  • 极具先进性的3.5mm耳机接口
  • 杜比全景声立体声双扬声器
  • Tactile Engine线性马达

可以说老大哥realme GT有的,它一样也没落下,但却把起售价格降了1100元。

要说两台机器最大的不同,除了realme 真我 GT Neo背面的BOX Logo设计之外,最大的不同就是它搭载着一枚6nm的天玑1200作为心脏,官方显示相较于天玑1000+,1200的总体性能提升约22%。

天玑系列作为联发科当家旗舰系列,在近年来一直保持着低价高效的特点,6nm的天玑1200采用1+3+4的三丛架构设计,包含1个主频高达3.0GHz的Arm Cortex-A78超大核,为了压制住1200这颗全新旗舰CPU,realme GT的3D 超薄钢化液冷散热系统也没有缺席,良好的散热让1200在性能上又有了进一步的提升。

由于是双旗舰,所以在实际测试中,我们直接采用realme GT对比GT Neo,高通888 VS 天玑1200。

测试室温为23.5度,两台手机均未开启GT模式,采用标准模式进行测试。

Geekbench5

realme GT Neo的测试分数为:单核得分975分,多核性能3420分。

realme GT的测试分数为:单核性能1143分,多核性能3757分。

综合成绩来看,天玑1200应该是一枚和骁龙870对标的产品,尤其是realme GT Neo 1799元的起售价格可以算是让无数人觉得“真香”了。

而影音方面,realme GT Neo搭载了后置三摄,主摄为 6400万像素的广角 IMX682,800万像素的超广角和一枚超级微距镜头,以下为样张效果:

广角镜头的成像效果
广角镜头的成像效果
微距镜头效果
微距镜头效果

做好射门人的角色

在2000元出头的价位,realme GT Neo的确是十分能打的,作为一个学生用来打游戏抑或是家里长辈拿来拍照看电影,都十分合适。尤其是还保留了古早的3.5mm接口,边充电边听歌也不成问题。虽说50W的闪充速度十分优秀,但在我个人上大学的时候,总是习惯把手机插上充电器后,带上耳机听着小说入眠,同时拥有3.5mm接口和type-c接口就可以进一步的满足这个使用场景。不过话说回来,在发布realme GT Neo的同时,realme还发布了全新的真无线蓝牙耳机 Buds Air 2,299元的价格搭配主动降噪,其实没有耳机孔也不是什么大问题了……

主动降噪卖299,还要什么自行车
主动降噪卖299,还要什么自行车

在发布会的现场,realme称2021年Q1的销量同比增长了463%,并且已经接近了2020年全年的销量。realme GT也越来越多的被人提起,甚至在二级市场上出现了加价的情况。

会后,realme 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全球营销总裁徐起先生接受了品玩在内的媒体采访。

realme 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全球营销总裁徐起
realme 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全球营销总裁徐起

徐起表示,目前市场上芯片、电池、套片等部件暴露了一些紧缺问题,目前realme的定价机制还没有受到相应的影响,realme 也是提前很早去做规划的,现在供应链整个的影响的确让越早去备货的厂家会越从容一些。像天玑1200这样的芯片,能够支撑GT系列破百万的销量,这是我们努力实现的目标。对于未来,我们还是要做好一定悲观的准备,所以我们现在也是提早对明年、后年做芯片计划,提早锁定,这样对明后年影响更小一些。

对于GT Neo的出现是否会对GT造成冲击,许起表示接下来realme会采取双平台双旗舰的策略,所以这也是为什么有骁龙888,又有天玑1200的原因。今年realme 还是要做好旗舰射门员的角色,我们希望把更香的产品带给大家,不管是GT还是GT Neo,在市场上都引起了广泛的讨论。而对于产品迭代问题,GT系列更多看重整个旗舰芯片的发布节奏,GT系列是跟芯片紧紧绑定在一起的,GT系列如果升级,肯定是因为芯片有了迭代。

面对目前国产智能手机都在向中高端市场发起冲刺,许起称realme 目前没有准备在当下去冲击到4000、5000以上高价位段产品的计划。重点还是服务3500元以内价位段的用户,这群年轻人对于realme有更紧迫的诉求,所以在这个阶段里面首先我们不会去缺席旗舰的芯片,第三就是我们还是会把价位段控制在3000元左右,也许会冒一点点,给我们的目标用户提供更多旗舰产品的选择。

对于realme GT系列的目标和策略,许起表示需要先定一个小目标:冲击百万以上。一个品牌的成立一定要依托于旗舰产品,能够在市场上被更多人认识,所以GT系列一定是承载着这样一个目标。另外realme希望GT系列把更多的科技属性、性能属性能够夯实在realme品牌上,给品牌更加深刻的科技烙印。

最后,在关于市面上手机线下旗舰店的现象,许起称realme一定会推出线下旗舰店,并且一定不是一个传统的手机店而是潮玩型的旗舰店,realme 也在思考接下来旗舰店的部署上怎么样提供给大家更多潮玩的产品,未来就是打造一个完全生活感的店面,这是realme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