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信必成董事长王锦刚因病去世,享年52岁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4月2日报道

4月1日,科信必成发布讣告称,公司董事长王锦刚因突发心梗抢救无效,于3月31日晚不幸逝世,享年52岁。

王锦刚于2003年创立北京科信必成医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致力于中国医药产业发展,多年来王锦刚为公司作出了极具前瞻性和国际化的战略布局,打造了公司在化学口服固体缓控释制剂领域的领先地位,建立了儿童药、罕见病用药等领域改良型新药研发平台。

科信必成官网显示,公司已建立13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共性药物制剂创新技术平台,部分已经申请专利。截至目前,共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80余项,获得83项授权,申请国际PCT专利6项,已授权1项。实现了儿童掩味颗粒技术平台、精准给药技术平台等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重大技术突破、505b(2)改良型新药开发、孤儿药等一批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和成果转化。

王锦刚曾多次提到“企业不是只有在自己手里才算成功”,关键是研发出有国际影响力的高端药品,新型制剂先驱美国阿尔扎公司是他心中国际对标的企业,企业规模不大,但附加值高、盈利能力强,虽被强生收购,但阿尔扎引领了一个时代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