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介入数据查询平台查博士,58姚劲波为实际控制人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3月4日报道

据媒体报道,2月27日上午,查博士CEO和核心高管被警方带走,核心维保服务暂停。据知情人士称,事发原因是数据查询相关业务出事了,“可能是因为爬虫。”

“查博士”是一家车辆历史数据查询平台,由北京酷车易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及其关联实体运营,为车辆经销商和电商、金融平台客户提供车辆维修保养、保险、估价等数据查询服务。

而查博士与58同城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查博士官网显示,公司于2016年获得58同城种子轮融资、庞大天使轮融资,于2017年获得瓜子A轮融资,在2018年1月GPS装机量突破4.5万,企业合作伙伴包括上汽、美利、汽车之家、优信、瓜子、易鑫和威马汽车等等。

天眼查App显示,查博士CEO丛林,曾在2010-2013年期间担任58同城财务, 战略与系统系统部副总裁,负责58同城B、C轮融资和上市工作。

另外,酷美的大股东为北京云企互联投资有限公司。姚劲波正是后者的实际控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