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W热点】全球最大主权基金加仓中国股票

今天是2021年2月26日,离全年结束还有308天。1936年2月26日,德国大众甲壳虫问世。

全球最大主权基金加仓中国股票,A股第一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

据新华网报道,全球最大主权基金——挪威政府全球养老基金持仓全面曝光。截至2020年底,该基金持仓中包含742家中国公司,其中第一大重仓股为阿里巴巴。其对于A股的第一大重仓股并不是贵州茅台,而是中国平安。

挪威政府全球养老基金2月25日公布2020年年报。截至2020年底,基金持仓市值为10.9万亿挪威克朗,折合人民币83458亿元。其中,权益资产投资约占72.8%,固定收益资产投资约占24.7%,房地产投资约占2.5%。

挪威政府全球养老基金2020年成绩不俗,整体投资回报率达10.9%。其中,权益资产投资回报率为12.1%。在权益资产投资中,科技类公司居功至伟,此类股票2020年回报率超过40%。

截至2020年底,挪威政府全球养老基金对于中国资产的投资市值折合人民币3218亿元,绝大部分为股票投资。

挪威央行投资管理公司此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一直在寻觅中国投资操盘手。此外,2020年10月,英国养老金“从边境到海岸”也选出了中国股票投资操盘手。几乎同时,2020年澳大利亚养老金投资机构State Super也将橄榄枝投向大名鼎鼎的投资机构AQR等,委托其进行A股投资。

全球“金主”增加A股投资的步伐不停。欧洲资管巨头百达集团合伙人Renaudde Planta近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一是在全球低利率的环境下,中国的货币政策比较合理,这支撑人民币走强;二是中国是全球少数在未来可维持高速增长的经济体;三是国际指数已经将A股纳入。海外机构投资者对A股相对低配,他们增加A股投资是必然趋势。

Redmi K40 Pro 发布 2799元起

Redmi 25日晚举办新品发布会,正式发布 Redmi K40 Pro系列。Redmi K40 Pro 搭载骁龙888处理器,全系标配E4 AMOLED屏幕,支持LPDDR5 + UFS3.1 + WiFi 6。配备有4520mAh 电池,支持双路蓝牙耳机连接以及NFC、红外遥控等功能。Redmi K40 后置三摄方案,主摄为6400万像素的索尼IMX582,还有8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和500万像素长焦微距镜头。另有 K40 Pro+ 版本搭载一亿像素夜景相机。

Redmi K40 Pro 拥有墨羽、晴雪和幻境三种配色。售价方面,Redmi K40 Pro 6+128GB版售价2799元,8+128GB版售价2999元,8+256GB版本售价3299元, Redmi K40 Pro+ 12+256GB版本售价3699元。

Airbnb上市后首份财报:第四季度营收为8.59亿美元,同比下降22%

26日凌晨,Airbnb公布了该公司去年四季度财报,这也是该公司自上市以来发布的首份财报。报告显示,Airbnb第四季度营收为8.59亿美元,同比下降22%,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同样为同比下降22%;净亏损为38.88亿美元,上年同期的净亏损为3.52亿美元,同比大幅扩大;归属于A类和B类普通股股东的每股摊薄亏损为11.24美元,上年同期为1.34美元。

Airbnb表示,该公司四季度总预订金额为59亿美元,同比下滑31%;四季度住宿和体验记录为4630万晚,同比下降39%。

数字货币交易所Coinbase申请在纳斯达克上市

数字货币交易所Coinbase已于去年12月提交了招股书文件。该招股书于2月25日被公开。招股书显示,截至去年底,该公司一共持有价值3.161亿美元的各种加密货币,和2019年底的3390万美元相比,该公司数字货币的资产规模增加了九倍。

这份文件以前所未有的细节展示了公司的财务状况,其中包括比特币价格大幅飙升推动的2020年利润惊人。Coinbase在这一年中带来了接近12亿美元的收入,利润为3.22亿美元,这是该公司首次实现年度利润。

该公司准备在美国纳斯达克采取直接挂牌(非IPO)的方式上市。

理想汽车发布财报 2020 年总收入 94.6 亿元

理想汽车今天发布第四季度及2020 年未经审计财报 。财报显示,理想汽车2020年总收入为94.6亿元,全年毛利率 16.4%。

此外,理想汽车2020 年净亏损为 1.517 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 93.8%。2020 年全年交付量为 32624 辆。截至 2020 年 12 月 31 日,理想汽车现金储备 298.7 亿元人民币。

苹果库克获1.25亿美元“天价”年终奖,仅年薪高达1477万美元

2月25日消息,据苹果线上股东大会上发布的文件显示,CEO库克获得了一份“天价”年终奖:苹果的股东们表决同意了公司管理层的薪资奖励方案。据此方案,库克将得到100万股苹果股票的奖励,其中包括了33.3万受限股和最多66.6万绩效奖励股。在金额上,库克获得的这笔年终奖价值1.25亿美元,折合成人民币约为8亿元。

此外,或许是受到苹果超预期业绩的影响,库克的工资也“水涨船高”。股东大会上发表的文件显示,库克的整体薪酬在2020年增长了28%,达到1477万美元,其中包括300万美元的基本工资,1073.1万元的绩效奖励和超过103.82万美元的其他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