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高层正纠结是否为苹果代工汽车 担心变成富士康一样的代工品牌

【TechWeb】1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从今年年初开始,韩国媒体在报道中就多次提到,苹果正与现代汽车洽谈合作事宜,两家公司计划在3月份签署合作协议,现代汽车集团在2024年开始生产苹果研发的自动驾驶的电动汽车。现代汽车集团此前在一份声明中也提到,苹果在与全球多家汽车制造商进行谈判,现代汽车只是其中之一,谈判也还处在早期阶段,还未有最终决定。

pingguokuke.500

但从外媒最新的报道来看,对于是否与苹果合作,为后者代工汽车一事,现代汽车集团的高层,也还有忧虑,他们担心损伤自身的品牌,在外界眼中成为一家为苹果代工汽车的合约制造商。

外媒是援引不愿透露姓名的现代汽车集团的高管,报道现代高层正纠结是否为苹果代工汽车的。

这位高管表示,他们也正为如何做而苦恼,为苹果代工汽车到底是好还是坏,现代汽车集团不是一家为其他公司制造汽车的厂商。

这名高管还表示,与苹果合作,并不总是会有好的结果,苹果是老板,他们做市场营销,他们有自己的产品,有自己的品牌,而现代汽车集团也是如此,两家公司在代工汽车方面的合作,可能不会发生。

现代汽车集团一名独立的高管,也有类似的担忧,他表示苹果和谷歌这样的科技巨头,希望他们成为像富士康一样的代工商。这名高管进一步表示,合作初期可能会提升现代和起亚的品牌形象,但就中长期而言,他们将只是提供汽车的外壳,苹果提供的是大脑。

外媒在报道中提到,一名内部的消息人士透露,现代汽车集团担心,为苹果公司代工汽车,会导致现代变成仅仅为苹果代工的品牌,这对于现代打造高端的品牌形象没有帮助。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