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成立“春运安全生产保障工作领导小组”

品玩1月26日讯,日前滴滴宣布成立春运安全工作指挥部,由滴滴出行CEO、安全委员会主任程维任总指挥,滴滴出行总裁、安全委员会副主任柳青任副总指挥。滴滴网约车、花小猪、顺风车、快的新出租、青桔、代驾、货运、小桔车服、橙心优选等均成立了“春运安全生产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积极配合主管部门,部署春运安全保障计划,扎实做好各项保障工作。

春运期间,滴滴网约车及花小猪将持续加强对订单行程中路线偏移、异常停留等不安全行为进行检测,并在必要时根据情况采取不同方式介入,以此来最大程度保障司乘安全。针对春节前后,酒后乘车增多的情况,滴滴建议饮酒乘客乘坐网约车时主动报备,并与清醒亲友同行。

此外,为保护司乘双方安全和利益,请在APP内完成叫车和付款流程。如需替他人叫车,请使用APP端内“代叫”功能,输入实际乘车人手机号以确保其使用线上安全功能。为方便老年群体的出行,滴滴老人打车小程序1月22日在全国正式上线试运行,同时1月25日起在试点城市开通电话叫车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