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搜一搜可线上预约核酸检测,已覆盖超100个一线和新一线城市

品玩1月25日讯,微信搜一搜打造疫情服务页深度聚合,上线了包括核酸检测预约、地区风险查询、全国隔离政策查询、健康码等服务。微信搜一搜的数据显示,1月以来,核酸检测相关搜索词持续增长,1月20日单日搜索量相比1月1日增长862%。

目前已接入超300个医疗机构的核酸检测预约服务,覆盖北上广深及天津、成都、重庆、武汉、西安、苏州、南京、郑州、长沙、沈阳、青岛、合肥、佛山等超100个城市,更多城市正在陆续接入。

用户通过微信搜一搜搜索“疫情”、“疫情服务”关键词或搜索“核酸检测”都可以进入核酸检测专区,搜索结果根据用户地理位置就近呈现当地可预约医疗机构。

在疫情服务集合页,搜一搜地区风险查询服务可接入国务院客户端,帮用户轻松获得官方、权威查询结果,还可以预约变更通知;全国隔离政策查询则接入腾讯出行服务和本地宝小程序,支持用户点对点查询出发地和目的地的隔离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