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云网首发】向日葵传媒获弘泰资本、曜为资本天使轮融资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1月23日报道

猎云网近日获悉,由茉莉数科集团和悦跑圈种子轮投资孵化的向日葵传媒,时隔半年,又获得了来自弘泰资本和曜为资本天使轮融资,两位投资方都是体育健康领域的资深玩家。这一次的融资代表资本正在逐渐重视直播短视频时代体育产业的破圈发展,同时,新资本的注入也将带领向日葵传媒朝着成为体育健康类MCN公司领跑者的目标迈进。

专攻体育健康领域,实现“产业精细化”

纵观如今MCN行业的发展:经历了“兴趣化”1.0时代,迈过了“职业化”2.0时代,目前正在走向“产业精细化”的3.0时代。随着短视频、直播的兴起,各MCN机构数量急剧攀升,这个赛道逐渐进入到白热化阶段,对内容创新提出了更多新的需求。

向日葵传媒于2020年4月创立,经过对平台和内容生态的调研,向日葵创始人团队发现美妆、时尚、泛娱乐等领域已呈饱和状态,因此决定专攻仍缺少垂类竞争者的体育健康领域,专注于成为打造全民健康生活的新媒体服务公司。

据了解,向日葵传媒的核心团队成员均来自于国内外知名媒体以及互联网公司和4A公司,具有10年以上媒体、互联网营销从业经历 。“别人一说我们这些传统媒体的人来做短视频,就说你这算降维打击,其实哪有什么降维,一切都是重新开始”,创始人常胜梅说道。面对着当下受众的需求,团队搭建了以人、货、场、策为基础的服务体系,同时提供包括kol账号孵化、品牌账号运营及营销、抖音直播代运营、体育明星商务合作和数据分析等服务。

与此同时,在茉莉数科集团以及悦跑圈的资源加持下,向日葵积累到了MCN行业经验和优秀的体育资源,公司成立刚满半年,已经签约了刘璇、赵蕊蕊、王皓等20多位体育冠军。“签约体育明星+孵化KOL”也成为了向日葵传媒的主要战略,并且将体育明星作为重中之重。

关注内容创新,提升体育明星竞争力

国内体育的商业化一直是困扰行业的“老大难”,很多体育明星在账号上缺乏专业的内容规划以及运营,体育明星的商业价值还未获得足够的包装和创新,这一问题也是向日葵传媒一直关注和钻研的。

为了解决账号内容运营的问题,向日葵传媒专门为其签约的几位S级明星每人配备了5人的运营团队,用专业的短视频思维去了解并塑造旗下体育明星的形象:以工业化的生产标准,利用体育明星们独有的竞争力,在新玩法层出不穷的短视频领域不断进行内容创新,实现流量破圈和商业化。

而对于小众体育项目明星,向日葵也有一套“由浅入深”的策略:根据不同明星的专业知识,策划专业性、创意性和趣味性的内容,满足观众的知识需求。

孙琳琳是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接力冠军,在她的抖音列表里,酷炫的滑冰动作自然是入驻平台的“寒暄”,不过炫技虽能吸引一时的眼球,但并非长久之计。从第二条视频开始,她开始讲解滑冰的摔倒姿势、冰刀的区别等专业知识,用趣味性的方式满足观众的知识需求。而这种专业性内容则拥有纯趣味视频难以具备的延展空间,甚至有实现内容付费的潜力。

孙琳琳的抖音号中讲解滑冰知识

虽然现如今在众多商家眼中,短视频直播平台是一种产品、工具,但对于影视剧制片人、VR内容创业联合创始人,且拥有15年央媒工作经验的常胜梅来说,更愿意把向日葵传媒看作一家内容公司,而公司旗下账号的生产方式,也确实体现了传统媒体人的专业情怀。

“我们认为直播和带货考验的并不是主播个人,而是整个团队的供应链整合、直播运营能力”,常胜梅表示,“首先我们的供应链整合能力是扎实的,我的合伙人是一位有15年供应链管理能力的专业人士,而团队也首先这方面下了功夫,至于直播运营和流程,我就按照电视台综艺直播的要求,我们的彩排都是卡着播出的点来的。”正因为拥有这种老派制作人的坚持,向日葵传媒的直播活动收到了品牌主的广泛好评。

向日葵传媒帮助刘璇与美德乐的合作推广

公司成立半年以来,在“6.18”和“双十一”这两个大的促销节点上承接了多个品牌直播的活动。2020年7月,向日葵传媒在淘宝直播、B站直播里,参与了“天猫运动美颜正当红“、“科颜氏纪实电影线上首映直播”、“美德乐店铺直播”等系列项目,总累积观看量已超过4330万,这样的成绩也收到各投资方的认可。

向日葵传媒的直播现场

目前,向日葵传媒正在不断壮大,并持续地扩充专业行业人才与行业资源。在此次弘泰资本与曜为资本的天使轮融资后,向日葵也将链接体育产业上下游,用当下受众喜爱的方式不断扩充体育行业的商业化空间,进一步扩大公司规模和版图,协同茉莉数科集团和悦跑圈的合作,构建更加更为丰富、完善的企业网络,提供更加优质、专业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