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发布8.0版本:新增状态、更新表情包、优化浮窗样式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1月21日报道(文/王非)

1月21日,在微信十周年之际,微信8.0版本正式上线。

更新完成,打开后,显示的是五句话:我看见你,我看见笑脸,我看见烟花,我看见一首歌,我看见你看见的。而这也分别暗示了,微信新版本的几大功能点。

微信方面表示:新版本优化了浮窗样式,新增支持历史浏览内容、支持聊天和朋友圈图片文字提取等能力。用户更新到最新版本,还可以体验会话表情的动画效果、状态等,体验微信团队带来的有趣好玩的实验项目。

在最新版本个人资料页,可以添加自己所处的状态,比如“心情想法”、“工作学习”、“活动”等,然后也可以随时“结束状态”。

猎云网在使用中发现,微信8.0版本更新了自带表情包,增加了一些新表情。用户发出微信自带的表情包之后,在显示上会比之前版本的大,1秒钟过后,会有缩小至正常尺寸的动画。

而特殊表情则会有全屏动画,比如“庆祝”会满屏放烟花,“炸弹”会在屏幕上爆炸。其实“扔炸弹”这个点子,张小龙已经在前天的微信之夜上剧透过了。

在微信之夜的演讲上,张小龙还提到“不喜欢浮窗这个东西,特别像一个狗皮膏药。”但是也是没有办法,有的人看文章看不完,还要处理消息。”

张小龙表示,新版本会有一个优雅10倍的解决方案。

在最新的微信8.0版本中,原来飘在首页对话流的浮窗隐藏到了首页的左上角,保证了首页的简洁。点击首页左上角的浮窗,首页左侧将以标签页形式展示未读完的文章,用户点击对应文章即可继续阅读。

而在音乐可视化方面,猎云网打开从QQ音乐分享过来的一首歌,点击播放进入浮窗状态,然后点击进去就可以截取一段音乐,配上用户自己拍摄的视频或者微信自带的一些“推荐视频”进行加工,然后展示在播放界面。

而在音乐播放的左下角,还会显示有谁与你听同一首歌。以《I Will Be OK》为例,目前显示状态为“你独自在听”。

张小龙在微信之夜上剧透微信新版本的4个实验性功能

1.表情

张小龙认为,表情是表达方式中最基础的元素。他提到,“裂开”表情成为表情新贵,深受当下用户喜爱。

走过十年,张小龙坦言,微信已经有很多年没有做太大的表情升级了。他也透露,新版本的微信中,将会有新的表情,也会加入诸如“扔炸弹”,“炸裂”好友屏幕的功能等。

2.状态

张小龙认为,微信的个人名片应该包含更多的状态。

比如说,在同一个景点,同一个会议室,同一个咖啡厅,在打同一款游戏,听同一首歌,等等。

而社交的本质也正是找到同类。

3.听歌

张小龙认为,歌不是用来听的,而是“怎么样看到一首歌”?

张小龙提到了“听歌的视觉化展现”,类似于MV,内容由用户精心制作,来打动同一心境下的同类人。

4.输入法

对于用户投诉的“聊天记录被窃取,输入什么就会看到相应的推荐广告”,张小龙无奈“喊冤”。他强调,微信不会看用户的聊天记录,公司也有规定谁看了用户的聊天记录会被开除。

所以,出于保护用户隐私的考虑,张小龙透露,未来,微信可能会推出自己的输入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