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铲屎官解放双手,CATLINK为你智能管理养猫生活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上海】1月14日报道(文/孙媛)

对于铲屎官来说,小猫咪很可爱,但是铲屎却不那么“香”。近年来,为了解决铲屎官的铲屎困扰,全自动猫砂盆开始进入市场。

根据行业相关数据,截至2019年底,我国宠物市场规模达到3457亿元,宠物主数量达到5582万,5年CAGR达到17.7%。随着95后逐渐成为消费主力,95后养宠人群增加,对智能宠物用品接受度高,还具备超强的购买力。虽然入场玩家逐渐增多,但目前市场渗透率还较低,智能宠物赛道仍然有较大的市场空间待挖掘。

CATLINK就是中国智能猫砂盆市场的玩家之一,其创始人兼CEO张晓林深耕智能宠物行业十多年,早期通过代理国际知名智能猫砂盆品牌,对宠物智能硬件的国内供应链和国际市场需求有较深的理解和洞察。

2018年,张晓林意识到智能猫砂盆在国内尚处于蓝海阶段,需要顺应时代潮流,在产品功能和设计上进行迭代和升级。在华东理工大学MBA求学的过程中,张晓林通过课题研究对智能宠物市场有了进一步的调研和了解,决定把升级智能猫砂盆的想法付诸实践,CATLINK应运而生。

“当时市场上的猫砂盆还是以国外的产品为主,不仅价格高,产品迭代速度也较慢,CATLINK的产品致力于解决用户高价买不到好的智能产品的痛点。帮助消费者解放双手,实现智能养宠。”

2019年8月,CATLINK上线了首款产品AI语音智能猫砂盆SCOOPER,有着多猫识别、健康数据分析等差异化优势,并斩获了上格奖全球时尚科创大赛产品设计奖、宠物新国货、亚宠年度大赏等奖项。

但是,光是设计优秀,并不足以解决铲屎官的心头大患“安全问题”。近年来,智能产品伤害猫咪身体的事件屡见不鲜,如何防范未然、保障安全是每家宠物企业需要关注的头等大事。

张晓林表示,为了保证猫砂盆的安全性,CATLINK在产品设计上设置了十重安全保护,通过安全围栏人体雷达传感器、称重传感器模组、汽车级物理防夹开关、智能侦测、远程报警、防倾倒安全设计、空气流通防闷设计、项圈移动侦测、防夹红外传感器模组、防夹电击堵转保护等功能对猫咪进行安全保护。

“CATLINK曾经受到一封来自泰国用户的感谢信,这位用户通过CATLINK的数据监测功能,发现了自家猫咪排便次数异常,及时送医就诊,最终拯救了猫咪的性命。”

事实上,纵观市场上的全自动猫砂盆,海外品牌都在大几千不等,国产品牌则可以低至几百。这其中,CATLINK近两千的智能猫砂盆售价位于国产中上游水平,但仍远低于国外品牌。

张晓林认为,相较于国内外同类型产品,CATLINK的竞争优势主要集中在产品上。一方面,CATLINK的产品使用进口原材料,保证产品安全性的前提下注重产品美观度。同时,CATLINK拥有全球唯一底层数据的分析算法体系,能够捕捉每只猫咪吃喝拉撒全面行为数据,对猫咪进行健康监测。另外,CATLINK的产品覆盖宠物全生命周期,未来使用CATLINK产品的用户可以实现智能宠物联网。

此外,CATLINK供应链资源丰富、把控能力强,通过自主设计降低成本,可以实现弹性生产,具备成本优势。据了解,目前公司盈利来源主要是智能硬件产品的销售收入。在运营模式上,CATLINK新产品投入生产前期,团队会进行充分的市场调研,从用户真正的痛点出发,反复调整产品设计至最优,然后小批量投入生产,通过线上线下等渠道将产品推向市场。

2020年双十一期间CATLINK在全网销量和GMV均摘得桂冠,实现单品突破后,CATLINK更是快速布局产品矩阵,围绕猫咪吃、喝、睡、娱乐等场景持续上线AI智能分食喂食器、宠物智能摄像头等产品。

截至2020年12月,CATLINK爆款单品猫砂盆SCOOPER全球全平台累计销售量已超4万台,智能分食喂食器、智能摄像头、智能饮水机等品类持续推向市场中。在海外市场布局上,CATLINK基于创始团队资源优势,远销全球31个国家和地区。

截至目前,CATLINK APP用户下载数据近10万,2020年共为全球用户记录喵星人如厕数据3145万条,共为全球猫咪铲屎2468万次,为全球用户记录喵星人进食数据47万条。

据悉,CATLINK团队现人数30人,主要由研发团队和市场运营团队组成。CATLINK创始人兼CEO张晓林层供职于国际著名宠物智能用品企业13年,参与产品升级换代、采购和供应链管理等工作,深耕智能宠物行业。联合创始人兼COO李国青曾供职于德国著名汽车零部件企业舍弗勒集团以及德国海拉集团,拥有12年资深供应链管理和项目管理经验,联合创始人兼CTO黄斐曾供职于印度NIIT 、花旗银行、数字货币交易所,有丰富的一线开发,架构设计,创业团队项目管理经验。

2020年7月CATLINK自动猫砂盆众筹超300万元,目前公司正在推进新一轮融资计划,融资将用于产品的生产运营、研发技术的投入以及国内国外市场拓展等方面。

项目:CATLINK
公司:上海联宠智能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