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W早报】拼多多收盘跌超6%,劳动监察部门介入开展检查

今天是2021年1月5日,离一年的结束还有360天。2003年1月5日,中国神舟四号载人飞船在环绕地球飞行了108圈后成功返回。

拼多多收盘跌超6%,劳动监察部门介入开展检查

拼多多美股1月4日收盘大跌6.13%,股价报166.78美元。

知乎拼多多官方账号发布的有关员工意外去世言论引发市场关注。拼多多澄清未发布过网传回应。知乎随后称,‘拼多多’系知乎注册用户,其身份真实无误。拼多多再表态称,知乎内容系拼多多营销合作供应商员工用个人手机发布,并为官方账号管控不严道歉。

1月4日下午,据上观新闻记者从上海市长宁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获悉,今天上午接到网络舆情后,劳动保障监察部门已第一时间上门介入,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对拼多多的用人合同、用工时间等劳动用工情况展开检查。

4日晚间,央视评论称,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但奋斗不只靠激情,也要讲效率,切不能演变成“拿命换钱”。让员工少熬夜、不透支,用人单位严格规范劳动保障、相关部门加强监管,保护好奋斗者同样重要!

滴滴计划于2021年赴港 IPO 估值600-800亿美元

据晚点LatePost报道,滴滴计划于 2021 年在香港上市,目标估值约为 600-800 亿美元,目前正与包括高盛、摩根大通在内的投行接洽。 

此前曾传出美团有意收购滴滴的消息。但滴滴、美团两边的关键知情人士分别对晚点LatePost表示消息不实,双方没有正式洽谈过。

早在2020年10月20日,路透社称,滴滴出行正转变之前美股上市的计划,转而考虑最早于2021年上半年在香港上市,预计IPO时的估值超600亿美元。

郭明錤:苹果今年拟发布AirTags物品跟踪器及其他新产品

天风证券分析师郭明錤发布最新研究报告称,苹果公司计划在2021年发布市场期待已久的增强现实设备AirTags物品跟踪器以及其他新产品。AirTags预计将可帮助用户跟踪钥匙、钱包和背包等个人物品,并在用户与被标记物品分离时在苹果设备上向其发出通知。他还表示,苹果公司计划在今年发布新款AirPods、更多的Apple Silicon Mac、以及其首批采用Mini-LED显示屏的设备。

苹果 iPhone 13 或将全系配备 LiDAR 激光雷达

据 9to5Mac 援引一份供应链报告称,苹果今年将为 iPhone 13 全系配备 LiDAR 激光雷达,而不只限于 “Pro”型号。报告指出,苹果已与索尼签署了一项协议,保证至少在 2023 年之前,LiDAR 激光雷达将在 iPhone 中使用。

激光雷达系统可使用光脉冲来精确测量物体到相机镜头的距离。使用相关数据,相机可以更精确地自动对焦,并更好地区分前景和背景,以创建诸如人像模式的效果。深度相机还将帮助增强现实应用更真实地将数字对象放置在现实环境中。

特斯拉Model S Plaid有望于2021年交付,预估续航里程超过840km

据界面新闻报道,Model S终极版车型Model S Plaid拥有新样式的轮毂以及看起来更宽的车型,因此推测可能是特斯拉Model S Plaid原型车,该车有望于2021年交付,国内预售价117.49万元起。官方公布的0-100km/h加速时间小于2.1秒,0-1/4英里加速时间小于9秒,特斯拉称创下量产车型最快纪录。Model S Plaid搭载的动力电池容量将超100kWh,预估续航里程超840km。

小鹏汽车12月交付量5700,同比增326%,刷新历史新高

1月4日小鹏汽车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12月小鹏汽车单月总交付量达到5700台,同比增长326%,创下历史新高。整个四季度,小鹏汽车累计交付12964台,同比增长303%,超出公司对四季度10000台的指引近30%。2020年全年,小鹏累计交付量达到27041台,同比增长112%。

其中,小鹏P7单月交付量3691台,小鹏G3单月交付2009台,均创2020年交付量新高。小鹏P7四季度累计交付8527台,环比增长37%。

高通推出全新骁龙480 5G移动平台 首次将5G扩展至搭载骁龙4系的移动终端

高通技术公司1月4日宣布推出高通骁龙 480 5G移动平台,该平台是首款支持5G的骁龙4系移动平台。首批搭载骁龙480 5G移动平台的商用终端预计将于2021年早些时候面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