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教育有多“热”?天眼查;2020前10月我国新增8.2万家在线教育企业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12月15日报道

2020年对于教育行业来说,注定是难忘的一年。突如其来的疫情让线下教育短暂地按下了“暂停键”,却也在同时给在线教育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

经济参考报报道指出,目前,在线教育赛道竞逐愈发激烈。业内人士指出,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是未来教培行业的发展方向。同时,行业“马太效应”凸显,优质资源正在不断向头部企业倾斜,中小机构将面临进一步出清。

在线教育的崛起趋势在专利信息中可见一斑。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十年以来,在线教育相关企业的科技创新贡献度逐年攀升,专利数量占比由十年前的30%提升至50%,可以看出教育正在通过聚焦在线新经济,加速拥抱互联网。

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2011年,在线教育相关企业的专利数量在整个教育行业中的占比只有30%左右。而2016-2020年这五年间,教育行业近5成的专利都来自于在线教育相关企业。

其中,2020年更是在线教育凯歌高奏的一年。天眼查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0月,在线教育企业新增8.2万家,新增占比在整个教育行业中达到17.3%。

不但入局者不减反增,资本在在线教育行业的布局中也按下了“加速键”。今年上半年,超百亿融资涌入了教育赛道,其中在线教育尤为受资本市场青睐。在线教育巨头纷纷获得资本市场青睐。10月22日,猿辅导在线教育公司宣布,近期已完成G1和G2轮共计22亿美元融资,创下纪录。

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上半年融资金额排名前十的企业中,仅万学教育一家线下机构,其余9家全部为在线教育企业。

而在融资金额上,猿辅导和作业帮基本处于行业独角兽地位,融资金额分别为63亿元和47亿元,二者加起来的融资金额占到了教育行业半年总融资金额的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