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教育商家服务负责人郑礼顺:教育行业正开启一场大规模线上迁移之路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12月4日报道(文/盛佳莹)

12月4日,在逆势生长-NFS2020年度CEO峰会暨猎云网创投颁奖盛典之“教育融合新趋势”专场上,由蓝象资本创始合伙人宁柏宇主持,淘宝教育商家服务负责人郑礼顺、代码星球CEO仇学颖、英语趣配音CEO谭美红、寓乐世界CEO刘斌立围绕《后疫情时代的教育产业融合趋势》主题展开讨论。

2020年,疫情发生后,教育行业受到特殊性的冲击,对原有教育生态产生一定破坏性,3月淘宝教育事业部成立。

在会上,郑礼顺提到一组数据,在疫情期间,淘宝教育消费者增长率达200%以上,从供给侧来看,从疫情开始之后平均每个月有接近一千家企业入驻到天猫和淘宝。在双十一预售当天网课购买人数同比增长到649%,教育类相关消费金额跟去年同比增长1566%。

这些数据表明,目前在中国消费者、行业机构都开始做大规模线上的迁移。消费者开始越来越多从线上选择与购买教育类产品,而机构也通过在线化运营的方式获得高速增长。

后疫情时代教育产业的趋势方向将在哪里?郑礼顺认为趋势更多蕴藏在教育机构里。一是一线投入平台通过在线化的方式将影响力覆盖到下沉市场。二区域头部品牌将启动在线化,即经营电商化。

对于淘宝而言,郑礼顺表示将一如既往做好行业与机构的服务平台,提供更多的资源与协作帮助客户获得更多精准流量的用户,一起共建教育行业在未来做的更好。

NFS2020年度CEO峰会暨猎云网创投颁奖盛典于12月2日-4日在北京柏悦酒店召开,由猎云网主办,锐视角、猎云资本、猎云财经、企业管家协办。本届峰会以“逆势生长”为主题,开设了主论坛和九大专场,覆盖母基金、新基建、电商、医疗等领域,近两百名行业专家、投资人和创业者们深入探讨各产业经营之道,以及行业变革中酝酿的创业与投资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