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海南优秀创业项目创投及服务对接会——海南院校项目专场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11月16日报道

11月14日,由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主办,共青团海南大学委员会和海南大学大学生创新院协办的“2020年海南优秀创业项目创投及服务对接会——海南院校项目专场”在海南大学第五教学楼111教室成功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旨在帮助海南院校项目对接投资机构、融资机构以及孵化园区,助力院校项目科技成果转化,实现创业带动就业。

鲲腾资本投资经理邢瀚文对鲲腾(海南)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进行了介绍。据了解,鲲腾资本作为一家在海南具备完整基金管理团队,扎根于海南、服务于海南的本土化基金管理公司,其主要投资方向主要为科技领域。并且,鲲腾资本作为海南首支科技成果转化投资基金的基金管理人,未来还将围绕着海南自由贸易港的科技成果转化项目以及鼓励产业目录开展股权投资,为科技型企业发展注入资金、人才动力,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

海南省信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投资经理陈玉森向与会者介绍了海南省信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的相关情况。据介绍,信产投资主要投资领域为互联网领域,主要针对海南具有成长性企业进行投资,目前正准备成立一支基金,为后续发展蓄足力量。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海口市分行产品经理吴秋晓介绍了创业担保投资贷款。据介绍,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海南省分行与海南省就业局联合推出了一款产品——创业担保贷款。本款产品主要针对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含残疾人)、复员专业退役军人、刑满释放人员、高校毕业生、化解过剩产能企业职工和失业人员、返乡农民工、农村自主创业农民、网络商户、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各类人员,旨在帮助有困难的人群实现创业梦想。

在项目路演环节,海南职业技术学院何苑柔同学向投资机构和融资机构介绍了“海南数字橡胶智能管理平台”项目。据介绍,该平台实现了橡胶产业由传统的运作模式进入崭新的互联网信息化合作模式。据了解,该项目已注册成立公司,公司名称为海南元立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活动还邀请了晟众商学院抖音直播实训师张鹏老师和海南创业成功优秀企业家裴思源为海大优秀创业项目进行创业分享。裴思源指出,如何在创业过程中更有效地实现自己的目标?首先要弄清楚自己创业的动机,提高效率;其次是明确自己企业的社会定位,注重社会实践,这样才能提升自己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为未来打好基础。

活动最后嘉宾与院校创业项目大学生进行了一对一交流环节。在场的嘉宾们耐心地与同学们交流创新创业和就业相关问题解答。嘉宾们的分享如同指路明灯,为初踏上创业之路的同学们指明了方向。相信通过这次高质量的创新创业交流活动,同学们能够收获满怀硕果并极目前瞻,对创新创业的理解层次被更进一步推进,能够更好的实现自己的创新创业理想,努力追求更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