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瑞金完成1.4亿元B轮融资,并启动港股IPO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11月16日报道

猎云网近日获悉,CAR-T免疫疗法研发商“普瑞金”宣布完成1.4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并启动港股IPO进程。本轮融资由海尔医疗领投,其他投资方还包括华邦生命健康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健康养老产业投资基金等,以及现有股东国科嘉和继续参投。

普瑞金董事长、CEO栗红建表示:本轮融资将助力公司正在开展的多项新药临床试验,同时也将迅速丰富产品管线,推进我们包括欧洲、美国在内的国际化布局,尽早实现产品上市、造福肿瘤患者。

海尔医疗投资负责人表示:“普瑞金在细胞与基因治疗领域深耕多年,核心团队拥有丰富的管理经验和研发经验,公司在血液肿瘤、实体肿瘤和自身免疫病等均有产品管线布局,与海尔医疗肿瘤综合治疗场景有非常大的协同性。相信普瑞金在团队的带领下将会快速发展,不断推出优秀的肿瘤治疗产品,造福广大肿瘤患者。”

主导普瑞金多轮投资的国科嘉和执行合伙人陈洪武谈到,普瑞金经过多年发展,已经成为生物药领域平台型公司,特别在细胞药物及基因治疗药物领域,拥有先进的药物分子设计筛选平台、快速临床转化和推进能力及国际水平的注册报批团队。公司管理团队具有全球视野和强大的商务能力,既能引进国际化产品落地,又能与国内大型药企合作开发共赢。国科嘉和很荣幸参与普瑞金多轮融资,期待普瑞金能更好的为人类健康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华邦生命健康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此次投资普瑞金药业是基于公司未来整体战略发展的需要,以及对细胞治疗领域和普瑞金药业未来发展前景的看好,是华邦健康聚焦“大健康”发展战略的又一具体落地之举。通过战略性投资普瑞金药业既可以拓展公司在生物创新药领域的布局,培育新的潜在利润增长点,又可以通过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快速增强公司在生物创新药领域的市场竞争优势。

天眼查APP信息显示,深圳普瑞金生物药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11月,法定代表人为张继帅。普瑞金是一家全球领先的细胞与基因治疗创新药物研发企业,产品管线包括TCR-T、CAR-T、干细胞等多个领先产品。目前BCMA CAR-T获得了华南地区首个CAR-T细胞药物的临床试验许可。

此外,公司也在进行多个产品的美国FDAIND申报;2020年10月份,普瑞金携手广州领晟共同与伦交所上市药企Bone Therapeutics签署独家许可协议,获得其独有的通用型骨细胞治疗平台药物ALLOB®在亚太地区生产、临床开发和商业化的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