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17万单!发网物流2020双11战绩揭晓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11月13日报道

从11月1日00:00至11月11日24:00:00,持续11天的2020双11购物狂欢落下帷幕,天猫成交总额达4982亿,11日天猫总订单量23.21亿。

11月13日,发网物流第七届双11媒体见面会在上海举行,邀请到数十家行业知名媒体共同见证今年发网的双11战绩。

会上,发网物流副总裁陈婵首先致辞,一起带大家回顾了2020发网双11各仓作战现场。陈婵表示:今年是发网第12年参与双11,从2009年双11被创造以来,发网就一直参与其中,一直以来将“新物流·心服务”的理念贯穿始终,用心服务每一个客户及消费者,创造了一次次双11佳绩。

发网物流创始人兼CEO李平义为大家揭幕了本次发网物流双11战绩,发网2020双11总发单量突破2917万单,比2019年双11同比增长62%。据李总介绍,发网今年有全国260个仓点全部参战,11月11日首日出库率达68%。天猫公布的16家创立3年过亿新品牌中,发网服务其中的4家。

今年双11物流时效成为消费者热议的话题,物流提速背后的预售下沉模式起到了关键性作用。对此,发网物流商家运营总监李思丝分享了预售下沉的物流模式的迭新玩法。预售下沉是“以储代运”的一种物流模式,在消费者下定金后,将商品打包出库,提前运送到距离消费者最近的物流网点。当系统检测到尾款支付后,立即将包裹送到消费者手中。

发网260仓共同参与双11,再创历史新高,这其中发网云仓成绩斐然。发网物流副总裁林鸿钟就大促期间全国百家云仓的协同管理给出解读。发网云仓建立从销售、项目管理、客服服务、系统支持、运营管控等标准化、精细化的服务体系,并向云仓提供专业化库内运营培训或者专业仓库改造方案、制定标准化平台管理,以保证大促期间物流体验。

此外,今年发网各仓铺设的智能快速分拣线、智能团购线等智慧物流设备,也为本次双11物流提效作出极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