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云早报】特斯拉信心保障计划下线;小红书称对合规笔记错误打标为误操作;GOFUN科技完成新一轮融资并寻求上市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10月19日报道

重要资讯

特斯拉信心保障计划下线:10月15日之后下单车主告别无理由退车

特斯拉官网问题解答页面中更新了‘特斯拉信心保障计划’的条款与条件。特斯拉信心保障计划已于 2020 年 10 月 16 日终止执行并下线,在此之后的购车订单均不再享受该计划的保障。目前在官网页面无法找到相关页面。在信心保障计划中,如果车主对新车不满意,可以在车辆交付后的 7 天内将车辆退还给特斯拉,特斯拉将在 30 个工作日内退还除定金外的车款,同时购买人在 12 个月内起无法购买与与所退车相同版本的车型。

小红书回应对合规笔记错误打标:误操作

小红书在官方微博发布紧急通报称,在上线新的用户举报机制过程中,由于误操作,对一部分合规笔记进行了错误打标,并推送了警告通知,目前在紧急修复中,在此,小红书对被打扰的用户致歉。

OKEX CEO辟谣:OKEX永久暂停服务为假消息

数字货币交易平台OKEX CEO在微博辟谣称“OKEX永久暂停服务”为假消息,请以官方渠道信息为准。

雷军:“小米数科”品牌升级为“天星数科”

10月18日下午,小米董事长兼CEO雷军发布微博称,“从今天开始,我们的金融业务“小米数科”品牌升级为“天星数科”,小米金融App 正式更名为天星金融App。品牌升级后,我们会一如既往地运用数字科技服务好实体企业的产业金融需求,服务好金融机构的转型升级,服务好广大米粉和用户。”

GOFUN科技推出出行和车服,完成新一轮融资并寻求上市

GOFUN科技正式宣布在“GOFUN科技”品牌下推出两个子品牌“GOFUN出行”和“GOFUN车服”,并与华为云、蚂蚁集团达成合作,此外还与极星汽车、全国重点经销商集团等进行合作签约。GOFUN还透露了已经完成B轮融资的签约,目前正在稳步推进融资,并寻求上市。GOFUN科技透露,B轮融资已与数名投资方达成最终意向,金额为数亿人民币。本轮融资参与者主要为大型国家投资基金及地方产业引导基金,现有产业投资方也选择继续加码。此外,GOFUN科技未来还有上市计划,目前正在与国内投资银行进行相应规划,期望启动IPO给投资人带来最大价值回报。

理想汽车宣布已累计交付超过2万辆理想ONE

理想汽车宣布,截至2020年10月18日,理想汽车已经向用户累计交付超过20000辆理想ONE。自2019年12月正式开始交付以来,理想汽车用10个月的时间就达到了交付20000辆的成绩。从去年12月至今,理想ONE已先后推送了8次OTA软件升级,为用户打造持续提升的用车体验。

特斯拉副总裁陶琳回应为何Model 3的更新和美国不同步

特斯拉副总裁陶琳发布微博回应为什么Model 3的更新和美国不同步。她表示,国内和国外不同步,在汽车生产行业是常态,特别是新工厂和新产品,传统车厂一般需要较长时间甚至一年以上才能实现同步生产。上海工厂的体量越来越大,同时要让中国消费者享受到最具性价比的产品,不可能照搬美国供应链,而本地新供应链需要更多时间来进行工程验证和相应爬坡工作。我们对自己的产品有充足的信心。

SpaceX再次成功将60颗新的Starlink卫星送入轨道

北京时间10月18日晚20点25分,SpaceX公司进行了一次成功的发射,又将60颗Starlink卫星送入轨道以提供宽带互联网服务。这些卫星搭乘猎鹰9号火箭进入轨道,升空发生在美国东部时间8点25分的肯尼迪航天中心,此次发射是猎鹰9号Starlink的第13次任务。SpaceX正在继续进行第一阶段的部署,它打算建立初始运营能力,以推出其宽带服务。该项目第一阶段至少需要将1440颗卫星送入轨道。加上现在在轨的另外60颗卫星,目前有835颗星联卫星环绕地球。

苹果回应iPhone 12不配耳机充电器:用户家里有很多

针对最新的iPhone12不配充电器和耳机一事,苹果公司iPhone产品线营销副总裁凯安·德兰斯回应称,iPhone有很多新功能吸引消费者购买,这个定价也合适。用户家中有很多充电器和耳机堆着不用。他们这么做出于环保考虑。

Twitter CEO致歉:屏蔽《纽约邮报》报道的做法是错的

据报道,Twitter首席执行官杰克·多西(Jack Dorsey)周五再次对该公司处理《纽约邮报》一篇报道的方式进行道歉。该报道被指包含涉及民主党候选人乔·拜登(Joe Biden)及其儿子的“证据确凿”邮件。“直接屏蔽URL的做法是不对的,我们已经更新了政策并加以执行以纠正错误。我们的目标是尝试为帖子标记背景,现在我们也有能力做到这一点,”多西在Twitter上写道。

谷歌调整Fitbit收购方案,以争取欧盟许可

据知情人士透露,谷歌已经调整自己的让步,旨在缓解欧盟对其收购Fitbit的反垄断担忧。这笔收购交易价值21亿美元,在给出新方案之后,谷歌有望获得欧盟对该笔交易的批准。知情人士表示,在欧盟委员会收到竞争对手和消费者的反馈后,谷歌修改了该方案。新的方案还将有助于避免欧盟可能就某些具体问题对谷歌提起诉讼。到目前为止,欧盟竞争监管机构尚未从市场上征求进一步反馈,暗示谷歌的新方案很有可能通过了该委员会的要求。

法国经济部长:法国将从今年12月起恢复征收数字服务税

法国经济、财政与振兴部长布鲁诺·勒梅尔18日表示,法国将从今年12月起恢复对大型互联网企业征收数字服务税。勒梅尔当天在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表示,由于在经合组织框架下进行的有关征收数字服务税的谈判失败,法国将恢复征收这一税种。根据法国2019年7月通过的相关法案,法国政府将对全球数字业务年营业收入超过7.5亿欧元、同时在法国境内年营业收入超过2500万欧元的高科技企业征收3%的数字服务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