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云通讯平台Twilio拟以超30亿美元收购初创公司Segment

【TechWeb】10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云通讯平台Twilio打算以30亿到4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客户数据创业公司Segement。

Twilio

Twilio

外媒报道称其价格为32亿美元。据知情人士透露,该交易正在进行中。

Twilio和Segment都专注于API(Application Programming Interface,应用程序编程接口)业务 ,相当于提供了一套API来整合来自各种来源的客户数据。

自从2008年发布以来,Twilio的主要关注点一直是让通信功能更容易嵌入到任何应用程序中,但在2018年3月,客户服务API Flex的发布标志着业务转变。同年晚些时候,它以20亿美元收购了电子邮件营销API公司SendGrid。

截至上周五,Twilio的市值达到450亿美元。它运用自身财力将核心API,也就是Flex,与Segment的客户数据提取和SendGrid 定制的电子邮件或广告相结合。这使得Twilio能够超越纯粹的以通讯为核心的业务。

目前越来越多的公司想方设法通过多种渠道了解和与客户沟通,这笔交易可能成为一项具有拓展性的业务。

正如风投公司Haystack负责人Semil Shah在公司博客中所写,Segment看到了一种不同的方式收集客户数据,Twilio方面也非常明智地购买了该公司。

数据显示,Segement成立于2011年,筹集资金超过2.83亿美元。最近的一次融资是在4月份,融资额为1.75亿美元,估值为15亿美元。

目前Segement拒绝就此事置评。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