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台积电提高对台湾供应商采购比例 今年零配件目标66%

【TechWeb】9月30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晶圆代工龙头台积电近几年资本支出逐年创新高,台积电对台湾供应商采购比例也在提升。

台积电2_440

台积电

在原物料、零配件与后段设备方面,台积电对台湾供应商的采购比例在逐年增加,其中今年零配件以达66%为目标。

台湾厂商虽然无法在制程主流设备跟欧美半导体设备大厂竞争,但在设备模组代工、次要设备、零配件和原物料方面已有一定竞争力。

台积电预计今年原物料对台湾供应商采购比率将达46%,较去年可提高2%;零配件以达66%为目标、较去年提高1%;后段设备采购比率约达33%,跟去年持平。

台积电表示,多选择台湾供应链公司,有提升供货弹性、缩短新产品开发时间、减少不必要成本等等好处。

台湾供应链厂商则表示,要打入台积电供应链,需在系统自动化、品质提升投入很多精力,台积电也会严谨考核与辅导改善。

台积电成立于1987年,是全球最大的晶圆代工半导体制造厂,客户包括苹果、高通等等。其总部位于中国台湾新竹的新竹科学工业园区。

周二收盘,台积电(NYSE:TSM)股价上涨0.93%至80.51美元,总市值约4175.31亿美元。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