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科手术器械研发商“金仕生物”完成新一轮股权融资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9月29日报道

猎云网近日获悉,外科手术器械研发商“金仕生物”宣布完成新一轮股权融资,由磐霖资本领投,君度投资和常熟国发创投跟投。

磐霖投资表示,我国心脏瓣膜外科修复、置换产品市场存在巨大的进口替代空间,国内企业凭借较高的产品品质和价格优势,有望复制冠脉支架的进口替代过程。金仕生物是国内结构性心脏病领域产品最全的企业之一,拥有瓣膜成形环、生物瓣膜、经导管主动脉瓣膜系统、生物补片等。产品结合了多项进口产品的优点,品质得到国内顶尖专家的高度认可;通过临床试验的组织实施和课题合作,公司也已建立起广泛的心外科专家网络。创始人钟总在心血管医疗器械、生物材料方面有着深入的研究和宽阔的视野,专注务实,具有极强的商务能力,是心血管医疗器械领域的连续创业者。非常期待金仕生物在心脏瓣膜市场中的贡献和表现。

君度投资表示,随着人口老龄化趋势加剧,心血管疾病人群的增加,将带来庞大的瓣膜置换和修复产品市场需求。金仕生物拥有丰富的产品管线布局,涵盖瓣膜成形环、生物瓣膜、经导管主动脉瓣膜系统、生物补片等多个瓣膜置换/修复产品。创始人钟总是心血管医疗器械领域的连续创业者,有过从产品研发、注册报批到生产销售全过程的成功创业经验,在心血管医疗器械领域有深厚的积累,期待金仕生物和钟总在心脏瓣膜领域再次取得成功,为国内患者提供更好的瓣膜产品。

常熟国发创投表示,目前国内心脏瓣膜市场规模大、进口替代的空间大。金仕生物根据多年的行业经验和自主创新技术,将公司定位为中国心脏瓣膜功能重建的全系列产品领军企业,其全系列产品可以满足国内巨大市场需求。公司核心团队拥有市场运营管理和销售渠道开拓的丰富经验,具备未来产业化的能力。常熟国发创投作为地方国资,支持常熟本地优质企业,非常期待金仕生物在心脏瓣膜领域逐步成长为标杆企业。”

2018年1月,金仕生物完成1.25亿元B轮融资,由信立泰药业领投,邦盛资本跟投。

天眼查APP信息显示,金仕生物科技(常熟)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4月,法定代表人为钟生平。公司创始人及董事长钟生平博士为国家“千人计划”专家,自80年代开始从事生物材料和心脏瓣膜的研发,曾任职欧美知名医疗器械跨国公司,此前创立易生科技并将第三代药物支架成功产业化。

金仕生物是一家专注于结构性心脏病医疗器械的研发生产企业,产品包括外科生物瓣膜、瓣膜成形环、生物补片、介入瓣等品类,是国内该领域产品线最丰富的企业之一。公司的瓣膜成型环已上市销售、外科生物瓣已经申报注册、第三代经导管主动脉瓣膜系统即将开始临床试验入组。

金仕生物通过自主研发,拥有了抗钙化、干法保存、瓣叶减薄等一系列国际领先、行业前沿的核心技术,并形成了核心专利。公司核心团队也具有丰富的心血管植入性器械的研发经验。公司第三代介入瓣经导管主动脉瓣膜系统具有预装、可重复定位的特点,研发进度国内领先。公司产品定位高端进口替代,未来公司将凭借创新的技术及先发优势,抢占中国高端瓣膜产品市场。